【禁闻】铁链女在哪?大陆前记者谈暗访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2022年初曝光的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其悲惨程度震惊全球。在上亿网民的营救下,当局咬定她是云南的小花梅,并送她到精神病院治疗,自此消失在公众视野。日前,曾到小花梅家乡探访的大陆前媒体人,讲述了他调查“铁链女”事件的始末。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 “我当时遇到铁链女的事件,我真是哭了好几天,眼泪情不自禁地往外喷。”

流亡美国的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8月上旬忆述自己初遇“铁链女”事件时,仍然心情沉重。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今年1月底曝光。这个在寒冬下光着脚、穿着单衣,被铁链锁颈,囚禁在破屋的女子,当时引起众多网民的同情。网上还曝出她是12岁时被拐卖的四川女孩李莹,20多年来遭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残,并被强迫生了8个孩子。

赵兰健: “我虽然是小伙子,以前不怎么流眼泪。但是这个事情,真是心里无比的悲痛。我难以想像一个女人被性虐待。20多年以前长得那么漂亮,然后又强迫她生了8个孩子。那对于我来讲,我是内心完全不能接受的。”

在无数网友的关注下,1月底至2月23日,江苏当局连续发布5份公告,最后认定“铁链女”是云南福贡县子里甲乡亚谷村走失的女子“小花梅”,而不是四川失踪女子李莹。引来网友的普遍质疑。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那个时候全国的网友都是在往江苏徐州跑。有很多女孩子开着车去到徐州,但是都被当地的警察所扣留了,遇到了很大的阻碍。我就回避了江苏徐州,我就去到了云南,去见小花梅的舅舅。”

到了云南怒江后,他两次见到了小花梅的舅舅,第一次是2月13日,他和同伴一起见的,从小花梅舅舅的手机中拿到了小花梅的照片,她舅舅也很明确的说铁链女不是小花梅。

赵兰健:“我们就把这个消息就第一次先在网上做了释放。做了释放之后呢,警察部门在2月18日他就找了我嘛。那么在这个期间呢,我就惶恐地删除了我在网上的那些言论,有关铁链女的、有关小花梅的、有关我在云南怒江访问的,我把那些言论就都删除了。”

后来,很多新闻界的朋友、尤其是一些红二代的朋友,都鼓励他继续调查。

赵兰健:“他们呢也听说我去跑到了云南怒江,那么都表示,他说如果你要是有意外的话啊,那么到时候会有一些老大哥出面,去帮你去解决困难的问题。”

于是赵兰健克服恐惧,第二次去访问了小花梅的舅舅。

赵兰健:“我们单刀直入地谈到了小花梅,有关的问题她舅舅都承认了。那么他承认小花梅是他的亲人啊,承认小花梅是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走失了,然后小花梅的妹妹和小花梅的舅舅手机里都有他家小花梅小时候的亲人的照片,这些亲人的照片包括小花梅本人。”

赵兰健还带去了打印在A4纸上的铁链女和李莹的彩色照片,让小花梅的舅舅指认。

赵兰健:“我从摄影包里头拿出来,铁链女打印的照片,还有李莹打印出来的照片,我把这两张照片递给了小花梅的舅舅,我说这个人是不是你的小花梅?他说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

就在他们与小花梅舅舅交流顺畅的时候,闯进来三个人,一进屋子,就直接打断小花梅舅舅的讲话,也直接打断赵兰健的讲话。

赵兰健:“他们是用哪些话来打断呢?就是说,啊这个时间太长了,我们也记不清楚了。那个也说这个时间太长了,我们也记不清楚了。结果小花梅的舅舅也跟着他们三个说啊,说这个时间太长了,我们也记不清楚了。”

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发布到网上的视频中,小花梅舅舅的态度摇摆的原因。

赵兰健说,“铁链女”不是小花梅,在怒江一带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有一股力量,不允许人们承认这个事实。

“铁链女”到底是小花梅还是李莹,网友和当局还在争执中,而“铁链女”本人,1月28日被当局送进精神病院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如今下落不明。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