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参议员马基访团 见蔡英文、访立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5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离台后,中共在台湾周边军演企图恐吓,不过,时隔12天,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团(14日)访台,周一(15日)上午,访团晋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随后又拜访立法院,请看记者张东旭在现场的报道。

新唐人记者张东旭:“记者所在位置是在中华民国的国会立法院。在美国众议长裴(佩)洛西访台后12天,美国两党议员又一次接力访台,尤其是在中共围台军演之后。这次带队的是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资深参议员马基,他在1979年就曾以众议员身份,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这次共有5名参众两院议员,横跨军事等重要委员会议员,一起访问台湾,被认为意义重大。台湾的外交部表示,此行展现无惧于中共的威胁恫吓。上午5名参众议员,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后,目前(近中午)正在台湾立法院会议室,与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跨党派国会议员会谈。美国在台协会AIT表示,此行程是国会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将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等对双方重要议题。”

立委何志伟:“我们在重复确认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成员的组合来看,有女性、有亚裔,而且他们过去都是相当挺台,那更重要的是,讲得是永续跟经济的安保。”

新唐人记者张东旭:“马基抵达台湾前,先在韩国会见了韩国总统尹锡悦。尹锡悦这两天也会见了,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立委赵天麟:“德不孤必有邻,我们都是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国家,在印太地区追求和平,所以面对我们的恶邻居中共,用如此不适当,而且是破坏现状的这样一种军事行动,这样的一个此时,我们看到了重量级的国会议员的来访,我们诚挚地表达感谢。”

新唐人记者张东旭:“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此行再次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及民主伙伴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黄亮戬台湾立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