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催化转化器偷盗今年将突破一万宗

汽车催化转化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4日讯】汽车催化转化器偷盗案件自疫情开始后,案件数量一直在增加。休斯顿警察局专案警官表示,今年案件总量将突破一万个。

休斯顿举行的全美亚裔警官协会年会上,特别安排汽车催化转化器偷盗案件的讲座,主讲人是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Tracy Hicks。这场讲座也同时对民众开放。

Hicks警官负责汽车偷盗案件有17年,从2019年开始负责侦办汽车催化转化器偷盗案件,经验丰富,经常在社区举办预防这类偷盗案件的讲座。

汽车催化转化器偷盗案件从Covid19疫情开始后,开始逐渐增多。Hicks分析说,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初期南非白金金矿减量,中国和印度的汽车催转器需求增大,又加之俄罗斯是全球百分之四十白金供应者,使得白金等稀有金属价格一路窜升,而含有贵重金属的催转器也变成了盗贼相中的物品。

休斯顿从2020年,1700宗案件,发展到2021年跳升四倍达到8000件,今年起,截至到6月份,已经达到6000, Hicks估计今年会达到14000件。

为遏止汽车催转器盗窃,休斯顿市议会今年批准新的法令,禁止拥有被切割下来的汽车催转器,以及禁止出售被切割下来的催转器。Hicks表示,城市法令虽然无法严惩偷盗者,但是可以让执法人员有机会没收这些催转器,减少偷盗者的非法牟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杰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