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红色预警 大陆16省地区高温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中国大陆发布今年首个全国高温红色预警,全国10个省市高温超过摄氏40度,局部地区超过42度。

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3日白天,陕西、四川、河南、湖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16省市,有摄氏35度~39度高温天气。

有的地区可达40度~42度,局部地区甚至超过42度。

上海正在经历热浪,气温达到摄氏38度。7月份上海曾创下摄氏40.9度的纪录。

上海市居民黄怡:“今年的上海,我发现热的时间是特别长,而且气温又特别高。昨天因为我们是集装箱码头的,昨天我去我们码头踩了一下风,就一个小时的时间。衣服裤子是全部湿掉的,所以和以往的感觉是今年的气温是特别特别的高。”

大陆微博上出现多个高温相关的话题。如“四川人快热出幻觉了”、“重庆的猪都中暑了”等。

11日,重庆渝北区一辆拉载110余头生猪的大货车,一整车的生猪出现中暑迹象,六七头猪晕厥。

往年,长江流域此时正值汛期,今年却陷入旱象难舒缓。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减少4成,流域中下游部分地区,高温日超过25天。

上周,中国气象局警告称,在过去70年中,中国的地表平均温度,上升速度不但远超过全球平均水平,而且随着气候变化挑战的加剧,未来将继续“显着升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