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米雷直扑日本 打乱盂兰盆节陆空交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轻度台风米雷正朝日本静冈县外海北北东方向行进,据日本气象厅路径预测图,米雷中心可能会从静冈县登陆,之后经过神奈川县、东京都、埼玉县,最后从茨城县出海。由于今天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连假首日,部分陆空交通或受到影响。

中央社引述日本气象新闻(Weathernews)公司表示,米雷(meari)中心位置今天(8月13日)上午9时左右正在静冈县外海朝北北东方向行进,预计中午过后到傍晚间有可能登陆日本。

目前静冈县内随着米雷逼近雨量增加,部分地区发生土石灾害危险程度升高,已发布土石灾害警戒情报。

至于关东地方西部也开始降雨,中午过后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研判东京市中心等地从今天傍晚到晚间会是降雨高峰,部分地区时雨量上看40毫米,可能造成道路淹水及中小型河川水位快速上升。

预估台风将于14日离开日本,关东等地天气将回稳,多数地方都将恢复晴朗好天气。

读卖新闻报导,目前正值日本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连假,东海道新干线从静冈车站到挂川车站区间,今天上午一度受到大雨影响停驶,造成双向列车发生误点,东京车站内挤满准备返乡或出游旅客。

一名80多岁女性说,很久没跟孙子一起出游,这也算是旅程的一个回忆,会继续等待发车。

空中交通目前已知全日空有10个航班受到影响停飞,由于下午受到台风影响的情况会更加明显,陆空交通有可能进一步受到波及。

因应辖内发生土石灾害危险性升高,静冈市政府今天上午7时50分已对部分地区的2万9,841个家户、共72,447人发出避难指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TBS电视台报导,日本气象厅认为东海地方有可能出现“线状降水带”(台湾称线状对流,指积雨云呈现线状排列,可绵延50到300公里远),呼吁当地民众严防可能发生的灾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