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长承认批准突袭川普庄园 川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在周四(8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亲自批准了联邦调查局(FBI)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住所的搜查令,并提出动议要求法院解封搜查令。新闻发布会后不久,川普作出回应。

“鉴于前总统公开确认了这次搜查,周围的情况,以及这件事的重大公共利益,该部门提出了公开搜查令和收据的动议。”加兰说。

加兰后来补充说,他个人作出了批准搜查令的决定,“该部门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在可能的情况下,标准做法是寻求侵扰性较低的手段来替代搜查,并缩小所进行的任何搜查的范围”。

加兰的新闻发布会后不久,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说:“我的律师团和议员们充分合作,而且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政府本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如果我们有的话。他们要求我们在某个区域加锁,完成了!一切都做得很好,比以前的大多数总统都要好。”

“然后,不知从哪里来的,没有任何警告,海湖庄园在早上6:30被突袭,被非常多的特工,甚至是‘保险箱窃贼’。他们已经做过头了。疯狂!”川普继续说。

“刚刚得知,特工们还翻遍了前第一夫人的衣柜,翻遍了她的衣服和个人物品”,川普补充说道,“令人惊讶的是,留下混乱的一片。哇!”

保守派人士也纷纷对加兰的言论发表看法。

南卡罗来纳州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指出,此前FBI存在争议的调查正是公众不信任司法系统的原因。

司法部长和FBI被催促披露为什么要进行搜查的主要原因是,在涉及川普的所有事情时,人们对FBI和司法部深感不信任,例如‘交火飓风’和‘穆勒调查’。”格雷厄姆写道,加兰正在寻找“搜查的前提条件”。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质疑加兰是如何亲自批准搜查令,拿下拜登的最高政治对手的,并称这次突袭是“出于政治动机的猎巫”。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卡特(John Carter)回复说:“对于民主党人来说,FBI已经成为攻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阿灵顿(Jodey Arrington)则对加兰的新闻发布会后还有多少事情是未知的表示担忧。

“总检察长加兰花了4分钟时间宣读了一份空洞而无意义的声明,然后拒绝接受提问”,阿灵顿回复说,“我们仍然不知道突袭的原因,可能的原因的性质和程度,以及为什么司法部认为有必要采取如此极端和侵入性的措施。”

政治分析家卡迪罗(John Cardillo)表示,消息来源告诉他,所有联邦机构都收到了信息,“开始对已知的保守派影响者的社交媒体帖子进行编目,以便对他们进行威胁评估”。

“这是在加兰说他不允许司法部和FBI的‘诚信’受到质疑后发生的。”卡迪罗补充说。

由于联邦和州政府的调查不断加深,川普聘请了一位知名的亚特兰大律师芬德林(Drew Findling)代表他参加对乔治亚州选举干预的刑事调查。

芬德林有几十年的法庭经验,从高知名度的谋杀案到地方政治腐败丑闻案。芬德林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他是“反对不公正的积极倡导者”,并将“坚决捍卫”川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