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承認批准突襲川普莊園 川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在週四(8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他親自批准了聯邦調查局(FBI)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住所的搜查令,並提出動議要求法院解封搜查令。新聞發布會後不久,川普作出回應。

「鑒於前總統公開確認了這次搜查,周圍的情況,以及這件事的重大公共利益,該部門提出了公開搜查令和收據的動議。」加蘭說。

加蘭後來補充說,他個人作出了批准搜查令的決定,「該部門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決定。在可能的情況下,標準做法是尋求侵擾性較低的手段來替代搜查,並縮小所進行的任何搜查的範圍」。

加蘭的新聞發布會後不久,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說:「我的律師團和議員們充分合作,而且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政府本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如果我們有的話。他們要求我們在某個區域加鎖,完成了!一切都做得很好,比以前的大多數總統都要好。」

「然後,不知從哪裡來的,沒有任何警告,海湖莊園在早上6:30被突襲,被非常多的特工,甚至是『保險箱竊賊』。他們已經做過頭了。瘋狂!」川普繼續說。

「剛剛得知,特工們還翻遍了前第一夫人的衣櫃,翻遍了她的衣服和個人物品」,川普補充說道,「令人驚訝的是,留下混亂的一片。哇!」

保守派人士也紛紛對加蘭的言論發表看法。

南卡羅來納州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指出,此前FBI存在爭議的調查正是公眾不信任司法系統的原因。

司法部長和FBI被催促披露為什麼要進行搜查的主要原因是,在涉及川普的所有事情時,人們對FBI和司法部深感不信任,例如『交火颶風』和『穆勒調查』。」格雷厄姆寫道,加蘭正在尋找「搜查的前提條件」。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質疑加蘭是如何親自批准搜查令,拿下拜登的最高政治對手的,並稱這次突襲是「出於政治動機的獵巫」。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卡特(John Carter)回覆說:「對於民主黨人來說,FBI已經成為攻擊政治對手的工具。」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阿靈頓(Jodey Arrington)則對加蘭的新聞發布會後還有多少事情是未知的表示擔憂。

「總檢察長加蘭花了4分鐘時間宣讀了一份空洞而無意義的聲明,然後拒絕接受提問」,阿靈頓回覆說,「我們仍然不知道突襲的原因,可能的原因的性質和程度,以及為什麼司法部認為有必要採取如此極端和侵入性的措施。」

政治分析家卡迪羅(John Cardillo)表示,消息來源告訴他,所有聯邦機構都收到了信息,「開始對已知的保守派影響者的社交媒體帖子進行編目,以便對他們進行威脅評估」。

「這是在加蘭說他不允許司法部和FBI的『誠信』受到質疑後發生的。」卡迪羅補充說。

由於聯邦和州政府的調查不斷加深,川普聘請了一位知名的亞特蘭大律師芬德林(Drew Findling)代表他參加對喬治亞州選舉干預的刑事調查。

芬德林有幾十年的法庭經驗,從高知名度的謀殺案到地方政治腐敗醜聞案。芬德林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他是「反對不公正的積極倡導者」,並將「堅決捍衛」川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