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本周初选结果四大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本周二(8月9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初选已基本上全部决出提名人,总结已经出炉的结果,四个重点值得关注。

川普支持五名候选人 四人获胜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二的初选中取得了一系列胜利。尽管他在佛州的家刚刚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但周二晚上的初选成果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安慰,他对共和党选民的影响力也再次得到了印证。

在本周的选举中,川普一共介入了五场选赛,其中四场是州长或国会议员的竞选,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全部胜出;另外一场是州一级的议会选举,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失利。

周二晚上最精彩的看点是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州长初选。川普支持的商人蒂姆‧米歇尔斯(Tim Michels)与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支持的前副州长丽贝卡‧克莱菲施(Rebecca Kleefisch)进行了激烈的较量,而米歇尔斯最终在这场被视为代理人战争的竞选中获胜,并有望在11月的大选中战胜竞选连任的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埃弗斯被视为今年中期选举中最脆弱的民主党州长之一。

川普还支持赢得威斯康星州共和党提名的现任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早在2021年4月,甚至在约翰逊还没有宣布竞选连任时,川普就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并敦促他的这位坚定盟友:“竞选,罗恩,竞选!”

威斯康星州第三国会选区的共和党人德里克‧范奥登(Derrick Van Orden)也获得了川普背书,但他在周二的初选中没有对手。

康涅狄格州共和党参议员初选中,川普支持的丽奥拉‧利维(Leora Levy)以大约10个百分点的优势轻松击败了对手西蜜斯‧克拉里德斯(Themis Klarides),赢得党内提名。

川普还介入了威斯康星州州众议院的选举,支持这个战场州的第63州议会选区的亚当‧斯蒂恩(Adam Steen),但这位在政治上相对不知名的候选人输给了该州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之一、州众议院议长罗宾‧沃斯(Robin Vos)。

此外,尽管川普没有为佛蒙特州明尼苏达州的任何候选人背书,但赢得佛蒙特州共和党参议院初选的退役军官杰拉尔德‧马洛伊(Gerald Malloy)实际上也是川普政策的支持者。

佛蒙特州可能出现其史上首位女国会代表

在佛蒙特州周二的全州范围内众议院初选中,州参议员贝卡‧巴林特(Becca Balint)击败了副州长莫莉‧格雷(Molly Gray)赢得民主党提名,成为该州历史上首位可能当选国会议员的女性。

巴林特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获得了该州激进的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她竞争的是现任民主党众议员彼得‧韦尔奇(Peter Welch)空出的席位,韦尔奇转而竞选即将退休的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在美国国会的席位。

鉴于佛蒙特州是严重倾向于民主党的深蓝州,巴林特非常有希望赢得11月的大选。

民主党激进派取得一系列胜利

在此前的初选中多次受挫后,激进派民主党人本周获得了不小的胜利。

美国众议院的四名激进派少数族裔民主党女议员之一、明尼苏达州第五国会选区代表伊尔汉‧奥马尔(Ilhan Omar)正在寻求第三任期,她以略高于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其温和派对手、前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市议员唐‧塞缪尔斯(Don Samuels)。

在周二的选举中,除了奥马尔,民主党激进派代表、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支持的其他几位候选人也赢得了党内提名,包括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韦尔奇、佛蒙特州民主党众议员候选人巴林特。

强硬派共和党参议员通往连任之路

威斯康星州现任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周二赢得提名,为其在11月的大选中竞选连任铺平了道路。

约翰逊曾表示不寻求第三任期,但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面对民主党的挑战和共和党内部的分裂,他放弃了这一承诺,决定参加2022年中期选举。他的决定获得了川普的支持。

去年,约翰逊卷入了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对2021年1月6日国会事件的调查。他是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否认者之一。

民主党人认为,约翰选是实力最弱的竞选连任的共和党参议员之一,并将其作为他们的一个首要针对目标,投入了大量资源,急于将这位强硬的共和党人就此赶下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