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本週初選結果四大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本週二(8月9日)的美國中期選舉初選已基本上全部決出提名人,總結已經出爐的結果,四個重點值得關注。

川普支持五名候選人 四人獲勝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二的初選中取得了一系列勝利。儘管他在佛州的家剛剛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但週二晚上的初選成果對他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安慰,他對共和黨選民的影響力也再次得到了印證。

在本週的選舉中,川普一共介入了五場選賽,其中四場是州長或國會議員的競選,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全部勝出;另外一場是州一級的議會選舉,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失利。

週二晚上最精采的看點是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州長初選。川普支持的商人蒂姆‧米歇爾斯(Tim Michels)與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支持的前副州長麗貝卡‧克萊菲施(Rebecca Kleefisch)進行了激烈的較量,而米歇爾斯最終在這場被視為代理人戰爭的競選中獲勝,並有望在11月的大選中戰勝競選連任的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埃弗斯被視為今年中期選舉中最脆弱的民主黨州長之一。

川普還支持贏得威斯康星州共和黨提名的現任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早在2021年4月,甚至在約翰遜還沒有宣布競選連任時,川普就表達了自己的支持,並敦促他的這位堅定盟友:「競選,羅恩,競選!」

威斯康星州第三國會選區的共和黨人德里克‧范奧登(Derrick Van Orden)也獲得了川普背書,但他在週二的初選中沒有對手。

康涅狄格州共和黨參議員初選中,川普支持的麗奧拉‧利維(Leora Levy)以大約10個百分點的優勢輕鬆擊敗了對手西蜜斯‧克拉里德斯(Themis Klarides),贏得黨內提名。

川普還介入了威斯康星州州眾議院的選舉,支持這個戰場州的第63州議會選區的亞當‧斯蒂恩(Adam Steen),但這位在政治上相對不知名的候選人輸給了該州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之一、州眾議院議長羅賓‧沃斯(Robin Vos)。

此外,儘管川普沒有為佛蒙特州明尼蘇達州的任何候選人背書,但贏得佛蒙特州共和黨參議院初選的退役軍官傑拉爾德‧馬洛伊(Gerald Malloy)實際上也是川普政策的支持者。

佛蒙特州可能出現其史上首位女國會代表

在佛蒙特州週二的全州範圍內眾議院初選中,州參議員貝卡‧巴林特(Becca Balint)擊敗了副州長莫莉‧格雷(Molly Gray)贏得民主黨提名,成為該州歷史上首位可能當選國會議員的女性。

巴林特是一名公開的同性戀者,獲得了該州激進的民主黨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她競爭的是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彼得‧韋爾奇(Peter Welch)空出的席位,韋爾奇轉而競選即將退休的民主黨參議員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在美國國會的席位。

鑒於佛蒙特州是嚴重傾向於民主黨的深藍州,巴林特非常有希望贏得11月的大選。

民主黨激進派取得一系列勝利

在此前的初選中多次受挫後,激進派民主黨人本週獲得了不小的勝利。

美國眾議院的四名激進派少數族裔民主黨女議員之一、明尼蘇達州第五國會選區代表伊爾漢‧奧馬爾(Ilhan Omar)正在尋求第三任期,她以略高於2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擊敗了其溫和派對手、前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市議員唐‧塞繆爾斯(Don Samuels)。

在週二的選舉中,除了奧馬爾,民主黨激進派代表、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支持的其他幾位候選人也贏得了黨內提名,包括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韋爾奇、佛蒙特州民主黨眾議員候選人巴林特。

強硬派共和黨參議員通往連任之路

威斯康星州現任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週二贏得提名,為其在11月的大選中競選連任鋪平了道路。

約翰遜曾表示不尋求第三任期,但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面對民主黨的挑戰和共和黨內部的分裂,他放棄了這一承諾,決定參加2022年中期選舉。他的決定獲得了川普的支持。

去年,約翰遜捲入了美國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對2021年1月6日國會事件的調查。他是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否認者之一。

民主黨人認為,約翰選是實力最弱的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之一,並將其作為他們的一個首要針對目標,投入了大量資源,急於將這位強硬的共和黨人就此趕下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