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卢沙野坚称再教育台湾人 舆论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先前声称,如果中共统一两岸,要“再教育台湾人”,引发舆论哗然。评论指出,他不小心说漏了中共所谓“一国两制”后的真实企图。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8月7日受法国LCI电视台专访时,继续坚称,应该对台湾民众进行“再教育”,来清除所谓的“分裂主义、分离主义的思想”。

卢沙野的言论已经引起国际舆论哗然和批评。之前在8月3日晚上,卢沙野就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一事接受BFM电视台访问。他当时声称,台湾当局对民众开展“去中国化”教育,造成台湾人支持台独比例上升,“统一后,我们要进行一次再教育。”

“再教育”这个词令人联想起新疆的“再教育营”。中共被曝光在新疆大规模设立再教育营,囚禁上百万名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对他们进行洗脑 、虐待、强迫他们劳动、对中共感恩戴德等等。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对维吾尔人的这种再教育已经被国际认定是一种种族灭绝。卢沙野所讲的再教育就是把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台湾人关到集中营里头,把他们重新脑子清理干净,然后再装上共产主义的这种。那么有一些人拒绝把这个装进去,那就要把他们进行处理,就像对维吾尔人一样。”

台商受害联盟理事长高为邦:“就跟他拿下香港之后,他要再教育香港的人民。但是香港人,这些民运人士很多那些走上街头的,是没法教育的对不对?所以一定要关起来一部分、一定要杀掉一部分。所以这个他已经把中国的恐怖统治说得很清楚。”

中共对台湾也提出了所谓的“一国两制”方案,声称未来中国统一后,台湾自治政府将享有比香港和澳门更大的自主权,甚至可以拥有军队。而卢沙野公开称要对台湾人进行洗脑转化,被视为“说漏嘴”。

高为邦:“我们台湾其实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人民自己会有一个选择,当然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中共这个制度。你要去控制人家的思想,人家不服从你,你要改造人家,这是一个很丢人的事情。所以中共只做不说,只是这一个大嘴巴他把它说出来了。”

身为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一再坚持要“再教育台湾人”,也让欧洲国家震惊。

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在推特上写道:“他说将不顾台湾人民意愿强行统一,并进行‘再教育’。这真的很令人愤慨。”

比利时前总理维霍夫斯达Guy Verhofstadt表示,“独裁政权不能接受、甚至不能想像人民想生活在自由之中,他们想要‘再教育’,言下之意就是压迫和洗脑。千万小心:台湾、乌克兰、欧洲……”。

高为邦:“欧洲一看,法国人,哇突然感觉到,你已经明目张胆的承认‘再教育’有这么一回事,在中国。那么在民主社会的国家,是几乎无法接受的。”

伊利夏提:“这个并不仅仅是一个卢沙野拍一个脑袋一时兴起想出来的东西。这些和中共的这种邪恶是有本质的、必然的联系。肯定是让台湾人非常警惕,那他们会更加珍惜他们得之不易的这种自由、民主、保护自己文化的这种可能。”

卢沙野在任职中共驻法大使期间,多次闹出有争议的外交事件。

例如2021年,卢沙野写信给法国参议院友台湾小组主席李察,要他取消访问台湾的行程,引发法方不满。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FRS)学者安托万·邦达兹在推特上发文,批评卢沙野干预法国民主制度,不可接受。之后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发推辱骂邦达兹是“小流氓”,引发法国舆论界的挞伐。几天后中共驻法使馆再次发表了1600字的长文,在中文版使用“疯狗”字眼攻击法国舆论。卢沙野因此被法国外交部传唤问话。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