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盧沙野堅稱再教育台灣人 輿論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先前聲稱,如果中共統一兩岸,要「再教育台灣人」,引發輿論譁然。評論指出,他不小心說漏了中共所謂「一國兩制」後的真實企圖。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8月7日受法國LCI電視台專訪時,繼續堅稱,應該對台灣民眾進行「再教育」,來清除所謂的「分裂主義、分離主義的思想」。

盧沙野的言論已經引起國際輿論譁然和批評。之前在8月3日晚上,盧沙野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一事接受BFM電視台訪問。他當時聲稱,台灣當局對民眾開展「去中國化」教育,造成台灣人支持台獨比例上升,「統一後,我們要進行一次再教育。」

「再教育」這個詞令人聯想起新疆的「再教育營」。中共被曝光在新疆大規模設立再教育營,囚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對他們進行洗腦 、虐待、強迫他們勞動、對中共感恩戴德等等。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對維吾爾人的這種再教育已經被國際認定是一種種族滅絕。盧沙野所講的再教育就是把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台灣人關到集中營裡頭,把他們重新腦子清理乾淨,然後再裝上共產主義的這種。那麼有一些人拒絕把這個裝進去,那就要把他們進行處理,就像對維吾爾人一樣。」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就跟他拿下香港之後,他要再教育香港的人民。但是香港人,這些民運人士很多那些走上街頭的,是沒法教育的對不對?所以一定要關起來一部分、一定要殺掉一部分。所以這個他已經把中國的恐怖統治說得很清楚。」

中共對台灣也提出了所謂的「一國兩制」方案,聲稱未來中國統一後,台灣自治政府將享有比香港和澳門更大的自主權,甚至可以擁有軍隊。而盧沙野公開稱要對台灣人進行洗腦轉化,被視為「說漏嘴」。

高為邦:「我們台灣其實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人民自己會有一個選擇,當然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中共這個制度。你要去控制人家的思想,人家不服從你,你要改造人家,這是一個很丟人的事情。所以中共只做不說,只是這一個大嘴巴他把它說出來了。」

身為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一再堅持要「再教育台灣人」,也讓歐洲國家震驚。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在推特上寫道:「他說將不顧台灣人民意願強行統一,並進行『再教育』。這真的很令人憤慨。」

比利時前總理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表示,「獨裁政權不能接受、甚至不能想像人民想生活在自由之中,他們想要『再教育』,言下之意就是壓迫和洗腦。千萬小心:台灣、烏克蘭、歐洲……」。

高為邦:「歐洲一看,法國人,哇突然感覺到,你已經明目張膽的承認『再教育』有這麼一回事,在中國。那麼在民主社會的國家,是幾乎無法接受的。」

伊利夏提:「這個並不僅僅是一個盧沙野拍一個腦袋一時興起想出來的東西。這些和中共的這種邪惡是有本質的、必然的聯繫。肯定是讓台灣人非常警惕,那他們會更加珍惜他們得之不易的這種自由、民主、保護自己文化的這種可能。」

盧沙野在任職中共駐法大使期間,多次鬧出有爭議的外交事件。

例如2021年,盧沙野寫信給法國參議院友台灣小組主席李察,要他取消訪問台灣的行程,引發法方不滿。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學者安托萬·邦達茲在推特上發文,批評盧沙野干預法國民主制度,不可接受。之後中共駐法國大使館發推辱罵邦達茲是「小流氓」,引發法國輿論界的撻伐。幾天後中共駐法使館再次發表了1600字的長文,在中文版使用「瘋狗」字眼攻擊法國輿論。盧沙野因此被法國外交部傳喚問話。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