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发恐吓台湾白皮书 不演和平统一戏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中共结束对台军事演习后,随即发布所谓的“台湾问题白皮书”,强调追求统一的决心,重申不会放弃对台动武,还收回了邓小平年代对台湾“高度自治”的承诺。

8月10日,中共国务院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内容共有5大重点,全部围绕在统一的不容改变、坚定不移、不可阻挡、新时代推进、光明前景。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它发表这个白皮书,是因为这次对台大规模的军演之后,它要给这个军演一个说法,它要通过这个军演,把对台政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所以在这个时候它发表这个白皮书,它的目的是为了掌握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中共当局在1993年和2000年分别提出过台湾问题白皮书,曾经承诺“统一后台湾实行高度自治,中央政府不派军队和行政人员驻台”。但最新白皮书已经删除这段承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这份这个白皮书里面,习近平修改了邓小平时期对两岸统一以后的一些承诺,他删除掉了说台湾允许保留军队和中央不派驻人员的这个条款,同时还删除掉了一个中国前提之下,什么都可以谈的这样一个承诺。那么这个是显示中共再次的食言而肥,现在是想要单方面用武力来改变现状的这么一种思路了。”

就在台海紧张之际,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10日不顾劝阻率团访问中国,引发外界质疑,连党内都出现不少怨言。台湾面临中共侵门踏户威胁之际,国民党仍执意配合中共“洗白”演出。党内青壮派呼吁党中央聆听民意。

唐靖远:“中共现在这种软硬兼施的目的,它是想要通过极限施压,来促成台湾内发生分化,这样的话,它可以制造台湾内部的混乱,有利于瓦解台湾人的抵抗意志。这个白皮书的发布,它配合了国民党的副主席访问大陆,目的也是要营造一种很多台湾人都喜迎统一的这样一种假象,这个也是中共对台湾实施信息战和心理战的一种表现。”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习近平当局公布这份白皮书的目的,是想要借此向全世界表明,中共使用武力手段侵占台湾是具有合法性的。

唐靖远:“当然这样一份白皮书,它对这个台湾的地方选举来说,它不会例外的,它会再度成为打击国民党的选情、助力民进党的一个助攻。这个是中共毫不掩饰的干涉台湾大选、干涉台湾内政的一种行为,它只会激发台湾民众的一种厌恶和逆反的情绪。”

台湾《自由时报》专栏作家胡文辉在文章中表示,中共企图用文字游戏制造台湾愈慢被统、一国两制愈收紧的压力。其实,这半点作用都没有,因为台湾人民一直都是拒绝被统、被招降、拒绝任何一国两制。“西藏、新疆、香港人民血淋淋的教训,白皮招降书还会对台湾人民有任何吸引力?除非你本身可能就是中共派、地下党!”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台湾是成熟的民主政体,台湾人民追求自由,这份所谓的白皮书不是拉近台湾,而是把台湾推远了。

王赫:“它这个白皮书其实就是一些废话连篇,在国际上不会产生什么效果的。因为中共的所作所为,特别是这次军演,那么是中共这个邪恶本质使国际社会看得更清楚了。那么连东盟这种国家历来是不说话的,这次都联合发表外交声明,对此表示关切,就表示了中共自决于世界,它的这个战狼外交把全世界人都推向它的对立面。所以它这时候发的这个白皮书,基本上是没有人为它鼓掌的。”

中共白皮书中声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武力进攻“将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但舆论表示,香港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什么承诺都不要相信,就对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