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告别网坛 新生代不舍:想和她一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女子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日前宣布即将退役,令很多网球爱好者感到不舍。加州的新生代选手表示,小威廉姆斯鼓舞了很多人,迈入职业网球生涯。

20岁的加州网球选手汉娜・摩丝是一位正在努力拚搏的网球新秀小威廉姆斯一直都是她的偶像。

网球选手汉娜‧摩丝:“从五岁起,我就开始仰望她,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她的退役是一件非常令人悲伤的事情。”

汉娜表示,在五岁观看一场小威廉姆斯的比赛后,就心潮澎湃,从此开启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网球选手汉娜‧摩丝:“她的奋力拚搏,绝对是的,她的决心,她就是绝不放弃,就算一场超级艰难的比赛,她都能坚强地完成整场比赛,这就是我每次看她比赛时都会看到的(品质)。”

小威廉姆斯在8月9日表示,计划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后退出网坛,而小威廉姆斯的第一个大满贯就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获得的。

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小威廉姆斯一共获得了23个大满贯,差一点点就追平了澳洲女子网球选手玛格丽特・考特 拥有24个大满贯的纪录,多少有些令人遗憾,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网坛标杆。

网球选手汉娜‧摩丝:“很多年轻人,尤其是我这个年纪的人,我们都只是想像她一样,甚至更好,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