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FBI影响2024大选?台外长发严重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8月10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

今日焦点:FBI查抄海湖庄园,影响2024大选?台外长警告:北京野心不止于台湾;中共持续军演,美国为何“淡定”回应?威慑中共,台湾需要“全系列武器”

【派出30名特工 FBI搜查海湖庄园

本周一(8月8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发声明表示,他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家,当天上午遭到联邦调查局(FBI)特工的突击搜查。特工“包围”、“占领”了海湖庄园,还撬开了一个保险箱。事发时,川普本人在纽约。

川普的儿子埃里克(Eric Trump)透露,FBI派出约20辆汽车和30名特工,搜索国家档案局寻求的文件。

今年2月,国家档案局已经从海湖庄园取回川普离任时带走的15箱文件。川普表示,他一直在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所以这次突击搜查“是没有必要,也不适当的”。

事情曝光后,引起不小的震动。

棕榈滩县州检察官阿隆伯格(Dave Aronberg)表示,这样的搜查令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这是一件“大事”。很多人,包括共和党一众大佬,像是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前国务卿蓬佩奥等纷纷发声,谴责这是“司法系统武器化”。

同时,一名白宫官员在回复英文大纪元的置评请求时表示,拜登政府没有收到FBI这次行动的通知。此外,FBI拒绝发表评论;FBI所属的司法部没有作出回应;而不少民主党人为搜查辩护。

截至目前,FBI为什么要拿搜查令进入海湖庄园?这是一个有待回答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美国司法部的一项重大行动,因为对前总统的住宅进行搜查,几乎可以肯定要得到FBI和司法部最高级官员的批准。

1. 秦鹏,外界现在都在讨论FBI为什么要突袭海湖庄园,以及这么做是否合适。您怎么看这两个问题?

【“前所未有”的搜查令  如何影响美国?】

2. 王赫,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先例,您分析这件事将对美国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川普释2024参选信号 FBI行动会否打乱计划?】

作为对这件事的其中一个回应,川普8月9日发出一段竞选风格的视频。外界认为,这是他对将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最新暗示。

川普的儿子埃里克也在福克斯“汉尼提”(Hannity)节目中提到,他希望川普站出来,“再次击败这些人”。

但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时的高级律师艾里亚斯(Marc Elias)认为,被FBI搜查后,川普可能失去2024参选总统的资格。

3. 秦鹏,据您分析,这件事会影响到川普2024的参选资格吗?

【台外长警告:中共野心不止于台湾 】

我们再来继续关注台海局势。

中共针对台湾的军事演习,从8月4日一直持续至今,并没有像之前所说的,到7日中午12点结束。

面对中共没完没了的军事挑衅,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8月9日召开了国际记者会。他表示,中共这次军演的真正意图是要颠覆台海及区域现状。

他还说,中共军演目前看起来好像是只针对台湾,但观察中共在全球各地的作为,可以看出它的野心绝不会止于台湾,而是企图将东海、台海以及南海连成一线,使其成为中国内海。目前中共对台湾的作为和手段,只是找到借口,最终受害的不只是台湾。

8月9日,由美、英、日、加、澳等25个国家及欧洲议会的220名国会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也发出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中共军方的行动是几十年来最具挑衅性的;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发射弹道导弹飞越台湾上空等行为“不负责任且危险”。他们呼吁民主国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侵略性的军事活动。

4. 王赫,您认为中共的持续军演,是在和台湾打心理战、认知战,还是真有改变台海现状的意图?

5. 秦鹏,吴钊燮指中共的野心不止于台湾,而是企图将东海、台海以及南海连成一线,使其成为中国内海。您觉得国际社会“现在”就应该严肃对待这种可能性吗?

【中共持续军演 美国为何“淡定”回应? 】

对于中共的持续军演,美国总统拜登8日回应说,他表示关切,但不认为中共将采取更多行动。美国五角大楼则表示,中共在“制造危机”,想以此胁迫台湾和国际社会;美国“不会上钩”,中共的做法“也不会有效”。

相比较台湾外长吴钊燮和“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说法,白宫和美国军方的反应显得很平静。

6.王赫、 秦鹏,在当前形势下,您怎么评价美国政府这种表态?

【威慑中共 台湾需要“全系列武器”?】

我们再来讨论一个台湾军备战略方面的问题。

俄乌战之后,有一种观点认为台湾应该纳入乌克兰的经验,强化自身的不对称作战能力。美国媒体5月曾报导,拜登政府试图说服台湾调整军购案,并以不符合“不对称战力”原则为由,拒绝了台湾的几项军购请求。

但是这次中共摆出“封锁”的姿势后,出现了另一种观点。

据美国之音消息,一位美国退役四星上将认为,中共将持续以封锁手段来恫吓并打击台湾人民的意志,台湾需要“全系列武器”来威慑共军,而不是只有美国认定的“不对称”武器。

7. 王赫,您认为经过这次,台湾有必要调整之前的防务政策吗?美国有必要改变思路吗?

【科技战!美2800亿“芯片法案”剑指中共】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二签署了一项《芯片法案》,为美国国内半导体行业,提供总价高达2,80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来资助科学研究。

这项法案,罕见获得两党的支持。有支持者认为,该法案将有助于提高美国国内半导体生产,以在“美中科技战”中对抗中共,并解决供应链挑战。

8. 王赫,有人认为,这项法案剑指中共,可以让中共受制于人。您同意这个观点吗?

9. 秦鹏,这项《芯片法案》具体会影响到中共的哪些方面?对于全球科技产业的影响有多深远?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