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百度现“京台高铁”图?网民哄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9日(星期二),亚太时间是8月10日(星期三)。

今日焦点:京台高铁在建中?华春莹卖国?小纹的善意:改造小粉红;美中险些开战 前政要透露内情;两舰仅距182米,国军已准备撞舰。

佩洛西飞抵台湾当天,情势远比我们想像的紧张,中共已经准备开战了,美方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佩洛西离开后,中共把火撒到了台湾身上,中共军舰逼近到距离台湾军舰只有100多米,国军已经做好了撞击中共军舰的准备。

先跟大家重复一下,《新闻看点》在干净世界开通了频道。沐阳诚恳邀请大家,移步到干净世界这个全新的平台,在干净的网络世界享受自由,同时继续支持沐阳和《新闻看点》。沐阳谢过了。

京台高铁在建中?华春莹卖国?

昨天(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博公号“侠客岛”称,通过手机百度地图软件搜索“京台高铁”,已经显示京台高铁建设中的线路图。

报导称在地图上显示,建设中的京台高铁起点是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沧州继续向南。而在台湾有两站,一个是新竹站,另一个是终点台北站。

如果搜索“北京—台北”路线,可以看到路线规划中包含京台高铁。百度地图则会显示,“两岸未来通行路线——台海大桥(已规划)”,不过目前“路线仅供查看”。

大陆“澎湃新闻”今天(9日)还报导,这个“京台高铁”规划消息传出后,大陆网民纷纷连接分享“2035去台湾”这首歌,在微博和抖音这些网络平台上播放。

有的人还表示,“如果以后高铁修到台湾,将成为中国最长的隧道了!”也有人称“坐着高铁去台湾不再是梦”,还有的说“思考一下到时候去台湾吃啥好”。

但也有人直接怼了回去,说“真无聊,真龌龊。这几天就靠百度地图‘武统’了。一句话,梦里什么都有!”

台湾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嘲讽说,“自己的地图,想怎么画就怎么画。”还有的表示,百度地图的行为,不论是中共官方的要求,还是企业的自作主张,都相当可笑。

想统一台湾中共真的要想疯了,没边没影的事,它宣传的都这么带劲。这么宣传给谁看呢?还不是给国内百姓看吗?用这种宣传,继续收割民众的爱国韭菜。

还有一个事,也是让人觉得可笑。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百度地图还开启了搜寻功能,大陆网民不用翻墙,就可以搜索台湾的地点。结果很多人发现,台湾很多街道是以中国大陆城市命名的。比如台北市有广州街、长沙街、贵阳街、宁波东街、重庆南路等等。

本来在国内吵吵也没什么,但是中共外交部女战狼华春莹大妈非要凑热闹,而且还怕人不知道,在推特上发了个帖子。华大妈分享截图的同时表示,在台北有38家山东饺子馆、67家山西刀削面。她还用英文写道,“味觉不会骗人,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

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首先遭到了很多大陆网民的质疑。有网民问“在中国是不允许使用推特的,为什么你可以?”“我就想知道她是怎么上的推?”“官方可以翻墙,人民不可以吗?”还有网友说“已据报翻墙”等。

咱们这里就不说华大妈被网友们怒怼了,就说华大妈可能真是年龄大了,思维已经跌到了第十二属相的级别。因为有38家山东饺子馆和67家山西刀削面馆,就说“味觉不会骗人”,说台湾是“失散多年的孩子”?这思维得多接近第十二属相啊?

很多网友一边嘲笑,一边怼华大妈。有网友说“笑死,这什么鬼逻辑,他妈的武汉肺炎全世界一堆人得,要不要说全世界都中国的一部分啊?”“按照你的逻辑,全世界遍地中餐馆,那么地球应当被我党管起来?以你这种水平做外交发言人?这不把全世界都比到与党为敌了吗?”

也有网民说,“我严重怀疑这位女士是不是高级黑。”“华春莹的话是说给愚民听的,用这种似是而非的言语可以蒙蔽很多人的眼睛,当然,我承认这样的言语太流氓了,至少说,逻辑是混乱的。”

还有一位网友这么说,“华春莹自以为抖了一个包袱,实则无知罢了。山东、山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发现的吗?中共统治大陆之前它们早就存在了。山东饺子、山西面馆是中华美食的一部分,明清到中华民国时期历来如此,全世界华人都可以享用。难道我们吃山东饺子、吃山西面就算拥护中共、想成为中国公民了吗?去你大爷的!”

另一位网友直接开骂,“你爹39岁那年,被你妈带来一个野种。几十年后,这个野种让你爹管他叫爹,请问你们家都是这种逻辑吗?中华民国111岁,墙国72岁,谁是爹?”

还有网友说,“南京有60多个日料店,所以南京是大日本帝国的一部分,为什么干涉日本帝国的内政?”“好牵强,中国还有那么多日料店,感情我们也是日本的呗。”

美国前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也跟着凑了个热闹,也在下面跟帖怼了一句。奥塔格斯写道,“中国有8,500家肯德基餐厅。味觉不会作弊。中国一直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久违的孩子终将回家。”

华大妈的第十二属相逻辑实际是一个卖国逻辑。因为按照她的推理,中国有不同国家的菜种,那就说中国是这些国家的一部分吗?这不是把中国给卖了吗?

中国成都女权作家上官乱对自由亚洲表示,“小粉红无知就算了,华春莹作为外交部发言人,代表中国(中共)的核心对外形象,也代表中国(中共)主流舆论的核心。她竟然也是跟随小粉红这么无知、没有常识的意见去起哄,我觉得非常令人震惊。这么没有常识的一个说法,她竟然也一起去附和。”

这些可笑的现象,都是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出现的。可见佩洛西访问台湾对中共的冲击有多大,除了在台湾周边军演之外,还用这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来自嗨。

小纹的善意:改造小粉红

说到这里呢,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位台湾朋友写的一封信。沐阳有一位身在台湾的朋友,为了说起来方便,我用“小纹”来称呼她。小纹亲身经历了佩洛西访问台湾前前后后所发生的事情,有一些感慨,于是形成了文字。

我这里先说小纹的这封信,稍后再说佩洛西访问台湾给中共带来的冲击。有外国政要透露,中共差点跟美国开战,只是最后一刻没有打起来。我们这里先说小纹这封信。

小纹这封信主要是针对中国大陆的那些“小粉红们”说的。虽然小纹在信中是称呼“小粉红”,但实际这封信中透着台湾人的真诚和善良。所以我希望真有“小粉红”看我的节目,可以认真听一听,然后认真思考思考。我也希望朋友们帮忙传播一下,让更多的大陆朋友看到我这一期的节目。

信的开头,小纹先引用了网民的疑问,“中国(中共)不是说不会坐视不管吗?不是说要我们拭目以待吗?”这两个说法,都是中共针对佩洛西访问台湾时放出的狠话。但是中共怎么做得呢?

“飞弹越过台湾上空,落到了东部海面。因为飞在大气层外,对地面不具威胁性,连台湾国防部都觉得不需要发空袭警报。何苦劳民伤财,却什么也没得到,白费了那些打出去的炮弹,也可怜了海里的鱼。(中共这样做)就让人觉得不会打,只是在安抚国内外情绪激动的中国人,以及言词激烈的小粉红而已。”

小纹表示,中共“为了安抚民心,安抚小粉红们,竟然动用了能么多公帑。而国内疫情管控过度,都还有饿死的人,可见对小粉红们的重视程度。”

下面就是小纹说的话,为了让大家听清楚,我原原本本地给大家读出来。
*********
小粉红们,国家重视你们,你们要怎么回馈国家呢?平心静气地想一下,现在并不是适合打仗的时机,而是对抗疫情中,还要稳住国家经济的时候。

李克强不是说国家现在只剩下一笔紧急预备金?适合花那么多军费去打仗吗?打仗必定有伤亡,如果上战场是自己或伤亡的是自己或自己的亲人呢?如果没有考虑这点,很容易把自己口中声声尊敬的国家领导人变成国家领“倒”人,那粉红们是“爱”国呢?还是不爱国?

那我可以说,谁再这么不理性的说话,谁就不是中国人。最起码在国家财政支出这点上,没有为中国考虑。我不是出生在中国,也没在大陆成长我都看得出来,小粉红们自己却看不出来自己是在“爱”国,还是在“害”国?整个国家的人都是这种个性的话,那这个国家的领导班子,要怎么进行改革?换谁都一样,粉红们是否有想到这点,有去体谅他们吗?

我并不怀疑小粉红的爱国情操,只是,方法如能调整一下更好。曾经有句古话说:“天下亡于奸臣者,十之有三,亡于忠臣者,十之有七。”为何会这样呢?因为忠臣觉得自己在尽忠,却听不进他人的意见。囿于自身的局限,看不到事态的全面,做出的决定也是片面且未考虑周全的,反而加速了国家的灭亡。

这句话送给忠君爱国的小粉红们,但愿你们更能打开眼界,去好好思考中国的未来,以免忠君爱国变成“终”君“害”国,终结了一切,那事情就大了。

粉红们不知有没有这样想过,和平,是要打从心里发出去的,心里有颗和平的心。措辞激昂,煽动蛊惑,永远带来不了真正的和平。

这其实不能完全怪小粉红,共产党从小灌输的党文化,让人变成了这个样子。可是中共却不等于中国,却让炎黄子孙丢失了礼仪之邦的文化。一直这样斗下去,对中国真的好吗?只会让骑虎难下的场面一再地、不断地重复出现。

如果我们有能力,何不赶快跳出这个怪圈呢?怎样能真正为中国好,确实是小粉红们真正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上面”如果要我们无故去杀人放火,必须以各种方法唤回主上被邪灵蒙蔽的心智,以对得起皇天后土;“上面”如果为经济民生考量,不想大动干戈,则千万别说动主上为你动干戈,以对得起百姓,对得起国家的存在。
************
信读完了。小纹在写完这封信后,还单独给我发了个消息,说她还有一个愿望。希望关心中国的有志之士集思广益,帮忙制作一系列的专题。名字她都给想好了,就叫“小粉红改造计划日程表”。目的就是帮助“小粉红们”开拓眼界,能够全方位地思考问题。

不知道大家听了这封信的内容后,是什么样的感受,是不是也觉得小纹很善良?她没有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问题,没有想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而是在为小粉红们着想。

不瞒大家说,小纹这种思维方式,其实在中国大陆是不多见的。在中共的统治下,绝大多数人都是考虑如何对自己有利。对意见不合、观点不一致、甚至存在利益冲突的人,往往是怒目相向,甚至谩骂和拳脚相加。在大陆生活过几十年,我深深地了解中国大陆人的思维、行为方式。

但是小纹,其实不只是小纹,我所接触到的台湾人,他们都很善良。善意理解别人,为别人着想,给人以基本尊重,这是台湾人与中国大陆人的最明显不同。

如果有大陆的“爱国网友”听到小纹这封信,希望能够引起您的一番思考。另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帮忙转发今天的节目,让更多的大陆人感受一下台湾人的善良,也帮助他们开拓一下眼界,可以全方位地思考问题,不枉小纹的一番盛意。

下面我们接着说佩洛西访问台湾对中共的冲击以及造成的紧张局势。

美中险些开战 前政要透露内情

说起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共可能是真被气疯了。这两天有不少内幕传出,中共一度曾经想跟美国开战。双方都已经做好了开战的准备,但最终还是息事宁人了。

新加坡财经媒体“新加坡边缘”报导,前新加坡外长杨荣文在一个投资论坛上表示,就在佩洛西等人2日晚间搭乘行政专机抵达台湾时,美中双方当时都已经做好了开战的准备。

杨荣文说,“毫无疑问,当佩洛西飞到台湾时,美国印太司令部已完全做好迎战准备。中国(中共)也是,但没有一方希望开战,所以他们控制住了(局势)。”

也就是说,美中双方在佩洛西飞临台湾时,一度是刀枪出鞘,剑拔弩张,情势相当危急。杨荣文认为,“对美国来说,最好就是今晚打起来,如果一年后打,中国将会比现在更强,如果10年后才打,中国会更强。”

杨荣文表示,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前引发的愤怒,其实是美国与中共之间“精心策划的紧张”。佩洛西行前刻意不证实是否访台,一直到最后一刻才确认访问台湾。因为美国很清楚对中共的冲击有多大,因此格外小心处理,避免落人口实。

杨荣文说,“你们可能会很惊讶听到我这么说,美国处理得很小心。这是挑衅之举,但它处理得很小心,所以没有人可以指控美国‘越位’。”他指出美国的做法很谨慎,拜登说不是好主意,美国国防部也认为是坏主意,“但佩洛西是众议院议长,她的位阶有自主性。她出国时,美国只能支持她”。

至于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杨荣文指出,美中双方都在这场军演中收集着情报,以了解对方会如何因应危机。

他认为此前北京一定仔细研究过美国及西方在乌克兰战争中的反应,观察俄罗斯资产如何被没收,如何执行制裁。因为中共知道,“如果发生战争,将面对同样、甚至更强烈的对抗与制裁。”

杨荣文还表示。佩洛西此行开启了一个新篇章,美中展开了漫长的竞赛。但是如果讲佩洛西访台的事态升级,“并不符合中国(中共)的利益”。他估计美中关系将在“冷战”与“冷和平”之间摇摆,战争不一定会爆发,“但一定会出现令人焦虑的时刻”。

这是佩洛西事件后,第一次有政要透露内幕。杨荣文的这些说法我们无法证实,但看中共随后发起的大规模军演,中共表现得很激烈,似乎要找茬开战一样。但真到了节点上,中共又不希望发生冲突。

两舰仅距182米 国军已准备撞舰

曾自制“解放军地图”的台湾军事迷温约瑟,昨天(8日)在推特上曝光了一名“成功舰”官兵最近几天与中共军舰对峙的记录。其中显示双方军舰的距离很近,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发生撞舰的情况。

日前,由台湾货轮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摄到国军的“成功级”巡防舰与中共军舰对峙的照片。从外形上判断,那艘中共军舰可能是052C舷号150“长春舰”。

当时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不评论个案。但针对中共多批军舰、军机在台海周边演戏,国军运用各种监侦机制,全程严密监控。国军秉持“备战不求战”的原则,更以“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

昨天,温约瑟在推特上晒出了一名“成功舰”官兵的投稿。投稿中直言,“很高兴我们在海上奋斗的时候有人帮我们记录下来,我们也成功完成任务返台了。”

投稿中还分享了这几天的记录。首先,中共军队在5日接到上级指示,持续逼近海峡中线。投稿说这个时候,“成功舰”的任务就是“挡住中线,不让共舰进入。面对持续逼近的共舰,我们做好了撞击的准备,两舰最近的距离只有200码。我们的坚持让它最后向西驶离,也完成了这五天的任务”。

200码是多远的距离呢?“码”是英美制的长度单位,如果换成大陆人更熟悉的公制长度单位“米”,200码等于是182.88米。这个距离对于庞大的军舰来说,这就是近在咫尺,情势相当危险。

曾在新江舰任舰长的吕礼诗指出,国军的“成功舰”吨位是3,900吨,总长138米;“长春舰”吨位是7,000吨,总长155米。

从两舰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如果发生撞击,“成功号”以小撞大虽然不一定输,但也很难占到便宜,是相当危险的。尽管这样,国军仍然在与中共军舰对峙,寸步不让。从中可以感觉到,国军将士为了捍卫国家安全、守疆卫土,或许已经做好了誓死卫国的准备。

*****************
欢迎大家到我们的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现在已经搬家到了希望之城,大家可以可以进入到希望之城来观看我们的会员节目。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