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宛然客家布袋戏美国巡演 洛首演武松打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台湾“山宛然客家布袋戏剧团”于近日,抵达美国巡演。8月8日,剧团的首场演出“武松打虎”在大洛杉矶台湾会馆举行。一起来看。

来自台湾的“山宛然客家布袋戏剧团”,于8月8日,在大洛杉矶台湾会馆以“武松打虎”的剧目, 拉开此次美国巡演行程的序幕。

从小就喜欢布袋戏的团长黄武山表示,布袋戏是一个小型精致的艺术。搭配现场配乐,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布袋戏的美。

布袋戏剧团团长黄武山:“内容展现布袋戏的武打技巧,一个人要双打,还有单打,还有老虎,动物要怎么武打,当然还有口白,口白都是一个人去装去变很多的角色,第三个重点是,我们有现场的配乐,这次使用很多的客家音乐,包括三个小调。”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今年正值山宛然客家剧团成立20周年。藉由首次美国巡演,他希望将客家布袋戏拓展至国外,促进台美文化交流。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黄敏境:“客家话来演布袋戏是一个新的尝试,今天这四位演出者,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我们从这里面可以看到,我们台湾年轻人,从各方各面,包括在艺术方面,有非常杰出的创造力,他们的创新的作法会让我们的本土文化,结合现代年轻人的一些元素,让它继续传承下去。”

山宛然客家布袋戏剧团将于8月12日至8月21日,德州休斯顿、圣安东尼奥、奥斯汀及密西根州巡演,演出“大闹水晶宫”剧目。

新唐人记者杨阳、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