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能源价高加大生活压力 首相候选人誓言减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英国国内能源价格持续飙升,有分析显示,到2023年1月,预计英国家庭在用电、燃起等项目上的支出,每年可达4200英镑。

数月以来,英国国内能源价格飙升令英国人叫苦不迭。然而最糟的情况还没到来。

8月9日,能源咨询公司康沃尔表示,家庭能源价格的上限,预计将在10月份上涨82%,使家庭双燃料费用,包括天然气和电力,年平均账单达到3,500英镑左右。而这个数字,到明年1月份还会上涨至4,200英镑,远远高出之前预期。

同一天,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了7月份的调查报告,得益于没有疫情以及欧洲足球锦标赛,7月份的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但该协会表示,通货膨胀掩盖了销售量实际在下降的问题,消费者的生活压力将会在夏日假期之后再次加大。

面对通货膨胀飙升和生活成本紧缩的问题,下一任英国首相候选人、外交大臣莉兹·特拉斯誓言要通过减税推动英国经济增长。

英国外交大臣莉兹·特拉斯:“我很明确的是,从我上任第一天起,我就将减税,我还将暂时暂停征收绿色能源税,以节省人们的燃料费用。”

而在5月,另一位首相候选人、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曾宣布了一项150亿英镑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从10月起向每个英国家庭提供400英镑能源费用减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