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核爆77周年 岸田文雄再吁无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1945年8月9日,美军在日本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造成约15万人死亡。77年后的今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悲剧不能再发生。

外号“胖子”的原子弹,是人类历史上第二颗、也是最后一颗在实战中被使用的核武器,1945年8月9日,它瞬间摧毁了长崎市

77年后的今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当地官员和民众一起,哀悼在原子弹下丧生的千万生命,呼吁不要让核武悲剧再次重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核武器的威胁,以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正在变得越来越真实。有人说实现全球无核化的趋势正在倒退,但我会继续呼吁,不要在核武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

就在一周前,岸田文雄刚刚出席了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NPT)》审议大会。他在会上敦促拥核国家负起更多责任,共同实现全球无核化的目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会上明确重申,“核战争里没有赢家,而且绝对不能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