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核爆77周年 岸田文雄再籲無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1945年8月9日,美軍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造成約15萬人死亡。77年後的今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悲劇不能再發生。

外號「胖子」的原子彈,是人類歷史上第二顆、也是最後一顆在實戰中被使用的核武器,1945年8月9日,它瞬間摧毀了長崎市

77年後的今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當地官員和民眾一起,哀悼在原子彈下喪生的千萬生命,呼籲不要讓核武悲劇再次重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核武器的威脅,以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威脅,正在變得越來越真實。有人說實現全球無核化的趨勢正在倒退,但我會繼續呼籲,不要在核武問題上,犯同樣的錯誤。」

就在一週前,岸田文雄剛剛出席了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NPT)》審議大會。他在會上敦促擁核國家負起更多責任,共同實現全球無核化的目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會上明確重申,「核戰爭裡沒有贏家,而且絕對不能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