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杰出奖项 亚裔工程师:重视合作与时间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时隔六年,美洲中国工程师协会的杰出亚裔工程师颁奖典礼,于周六(6日)再次回到洛杉矶。不少获奖者分享了他们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奋斗心得与体会。

全美杰出亚裔工程师颁奖典礼于上周六(6日)晚,在洛杉矶举行表彰科学、工程与技术等专业人士,对美国社会的贡献。

杰出科技领袖奖”得主杜龙孙博士表示,亚裔闯荡主流社会非常不容易,但通过表达独特的见解,亚裔的价值会被看见。

杰出科技领袖奖”得主杜龙孙博士:“这一直是一个挑战。我的父母在1960年代初移民到这里。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上学。我们总是可以做得更好,特别在我所在的美国航空航天局,我们需要来自世界各地、来自不同种族、不同背景的人的多样性,因为想法的多样性实际上有助于我们的任务取得成功。”

他还表示,在项目工作中,团队合作十分重要。

杜龙孙博士:“现在每个工程项目都很大,很复杂,任何一个人都无法独立完成,因此需要一个团队来完成。所以团队合作很重要。要学习和吸收新想法和新事物,并且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

另外,获得“年度工程师奖”的王慧萍博士也分享了成功秘诀。

年度工程师奖”获奖者王慧萍博士:“我的丈夫也是一个工作狂,他是一个大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副总裁,我们有两个小孩,曾经一度我们俩都很拼的时候,很忙,然后我们决定不是那么有价值的事情,我们就请别人来做,因为我们都不能舍弃事业也不能舍弃家庭,所以我们就把更加有价值的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

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917年,至今已有百年的历史,而“全美亚裔杰出工程师奖”曾被颁发给许多亚裔科学家和企业领袖。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