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收益力压升息恐慌 欧股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上周五,欧洲股市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大跌幅。不过,8月8日,受周期性股票和成长型股票提振,欧洲股市反弹回升。

欧洲股市各大指数周一开盘回弹,并收盘走高。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0.7%,其中零售、汽车制造业和房地产类股票领涨,电信和医疗行业稍有逊色。

外界分析认为,欧洲股市周一的强劲表现,一方面得益于各国公债收益率回落,从而帮助了对利率敏感且价格昂贵的行业,例如科技业。另一方面,周期性和成长性企业的第二季度的优秀财报,也令投资者信心大增。

Capitell独立顾问希肯坦兹:“不过,我们注意到了上周美国的就业市场报告,显示通胀未来几周或几个月仍将伴随我们。因此,市场将关注本周出炉的美国最新通胀率。”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在7月结束时涨幅超过7%,但是由于对美联储再度升息的忧虑,8月增长势头有所保留。

另外,分析师提到,台湾海峡潜在的军事冲突,将恐怕会影响全球经济

希肯坦兹:“这实际上是一个可能将全球经济推向严重衰退边缘的风险因素。毕竟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台湾是最重要的半导体生产商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