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严正谴责中共军演 吴钊燮9日召开国际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8日讯】台湾外交部周一(8月8日)严厉谴责中共决定延长军事演习,指责中共的挑衅与侵略已破坏了台海现状并升高区域紧张局势。针对中共军事挑衅,台湾外交部吴钊燮9日将召开并主持国际记者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3日率团离台后,中共军队4日开始环绕台湾进行军事演习,原定于7日结束。中共东部战区8日在微信上宣布,中共军方将继续于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将进行“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台湾外交部今天指出,中共一再无视国际社会连日的谴责与关切,以及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军演的呼吁,仍然蓄意制造危机、不断挑衅,决定延长在台湾周遭海域及中国外海进行实弹海空演训时间,造成区域紧张情势的升高,对此外交部予以最严厉的谴责。“我方严正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军事恫吓及一切危害区域和平稳定的无理野蛮行为,悬崖勒马,否则后果自负。”

中共军演威胁台湾 逾40国300多议员挺台

台湾外交部表示,也由衷感谢国际社会在台湾遭受中共军事胁迫时刻,展现前所未有的坚定支持;共计有全球40国的行政部门、50国及欧洲议会逾300位国会议员连日为台湾仗义执言。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于8日与联合国秘书长会谈,强烈谴责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军演,且发射弹道飞弹进入日本邻近海域;日方指出,中共军事行动已严重影响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定。

新西兰(台湾用纽西兰)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于7日发布新闻稿严正关切台海紧张局势升高,呼吁克制及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在所罗门群岛举行记者会中,谴责中共升高军演行动,同时与新西兰国防部长Peeni Henare共同声明维系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阿根廷国会参议院副议长Carolina Losada议员谴责中共在台湾周边海域实弹军演,严重危害区域安全及国际和平。

台湾外交部表示,美国联邦参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众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及来自美国、日本、瑞士、菲律宾、智利及索马利兰等国的多位国会议员也相继齐声发声力挺台湾。

面对中共借故制造的军事恫吓,台湾外交部强调,台湾绝对不会畏惧退缩,会更坚定捍卫主权、国家安全与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方同时呼吁全球民主伙伴与民主台湾团结一起,共同对抗威权体制的扩张与侵略,避免现状一再被中方蓄意破坏,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并捍卫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

吴钊燮8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中指出,中共多年来一直威胁着台湾,过去几年来威胁程度更加严重。“无论佩洛西议长是否访台,中(共)国对台湾的军事威胁一直存在,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他强调,中共对台湾的威胁程度“更甚以往”,但台湾将坚定捍卫自身的自由及民主,包括透过欢迎支持台湾的朋友来访。

台湾外交部表示,外交部长吴钊燮订于9日上午11时整在外交部5楼东厅主持“我国针对中(共)国军事挑衅的回应”国际记者会,外交部也将在YouTube频道(链接)及外交部脸书粉丝专页线上进行直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