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达努里”发射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6日讯】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周四(8月4日)从美国发射升空。其自制的这个探测器搭乘SpaceX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航天发射场升空。

周五(8月5日)上午,这个名为“达努里”(Danuri)——意思是“享受月球”——的轨道器,成功地从猎鹰9号火箭上分离。韩国对这次发射进行了直播。

2022年8月5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人们正在观看直播画面。韩国首个月球轨道飞行器“达尼里”搭乘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该飞行器将在12月16日切入月球轨道,然后开始为期一年的观察任务。

据透露,“达努里”号将在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倾角90度的月球环绕轨道上飞行,并使用多种探测仪器对月球地表进行探测。

它的主要任务是:为未来的登月任务寻找可能的着陆点;对月球环境进行科学研究;并测试空间互联网技术。

如果计划成功完成,将使韩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月球探索者,也是亚洲第四个,仅次于中国、日本和印度。

据报导,韩国此次的探月任务耗资约1.8亿美元。由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KARI)开发的重约678公斤(约合1,500磅)的“达努里”号飞船,主要由四部分组成:6台科学仪器、两个太阳翼、可使用S波段X波段通讯的通讯系统和动力系统。

周五的发射显示,韩国正在加速其迅速发展的太空计划。如果计划进行顺利,那么在2030年之前,韩国将把机器人探测器送上月球表面。

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在声明中称:“月球探索将提高韩国的宇宙空间技术,提升韩国的国际形象,激发韩国的民族自豪感。”

今年6月,韩国用其国产的努里(Nuri)——意为“世界”——火箭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这是其太空计划的重要一步。

长期以来,太空发射一直是朝鲜半岛的一个敏感问题。朝鲜因其核武弹道导弹计划而面临国际制裁。

在3月份,朝鲜当局声称将扩大其太空火箭发射场,以推进其太空野心。此前,韩国和美国指责朝鲜在发射太空飞行器的幌子下,测试了一枚新的洲际弹道导弹。

韩国方面表示,其太空计划是为了和平和科学目的,该技术在军事领域的任何使用,如在间谍卫星方面的使用,都是为了防御的目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