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结束亚洲行返美:不容中共孤立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6日讯】佩洛西今天在东京的记者会指出,美方高阶官员会持续访问台湾,中共孤立台湾的意图不会得逞。

4日晚间10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来到印太之旅的最后一站──日本。82岁的佩洛西,过去六天五夜访问了5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华民国台湾。5日,佩洛西率领民主党议员团,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美国“不会允许”中共孤立台湾。

佩洛西:“中国(中共)一直试图在孤立台湾。(中共)它们也许试着不让台湾访问,或参与其他地方(组织),不过,他们无法藉由阻止我们访问台湾,来孤立台湾。我们有高层级访台的例子,参议员以跨党派方式在(今年)春天访台,且持续访台,我们不会让它们孤立台湾。”

记者会全程约半小时,佩洛西共提到15次台湾。面对中共战狼式叫嚣和威胁,佩洛西3日的声明稿写道,“由于中国共产党反对,台湾被阻止参加全球会议,最近一次是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但中共“它们无法阻止全球领袖访问台湾,向台湾繁荣的民主致敬。”

佩洛西:“我们代表团在这里,不是要改变亚洲现状,也不是要改变台湾现状。而是关于台湾关系法、美国对中国的政策,以及所有确立我们关系的种种立法与协议,让台海和平,并维持现状。”

中共近日在台湾周边海域实施军演,并发射11枚飞弹,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和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4日发布联合声明写道,“北京不应该有任何错误的幻想,认为这些军演可以削弱美国或其它国家的决心”,“事实正好相反”,美国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台湾人有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