矗立河滨市中心 中式凉亭纪念华工铁路贡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位于南加州河滨市中心的“华人先民纪念亭”,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凉亭,纪念早期建筑铁路的中国劳工。每到旅游季节,都吸引很多华人参观,一起来看。

华人先民纪念亭”位于河滨市中心,是传统中国式凉亭。纪念亭于1987年兴建,以纪念早期帮助建造铁路的中国劳工,见证了华人的历史和贡献。

海外咨询委员邱启宜:“建完铁路这些人,我们美国政府也是要鼓励,谢谢他们,他们在这里的辛苦,跟他们把美国的铁路建起来,在那个时候,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我们这边有一个叫中国凉亭。”

内陆华人联谊会理事李恩庆,在25年前搬到河滨市。他表示,当时建中国亭时很不容易,因为人少,建材短缺,许多工匠都来自台湾,很多建材也是专程从台湾运到美国。

他们指出,中国亭建设资金是由内陆华人联谊会募资,也有来自中华民国政府的拨款。

内陆华人联谊会理事李恩庆:“一百多年前的时候,就已经有华侨,在这个地方参与了建铁路,参与了农业,发展种橘子的。不单是出劳力,而且还有技术,尤其是种橙子贡献。在故事里面,都包含华人的贡献跟影子,对我们新移民来讲的话,一方面觉得很荣幸,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很激励。”

“华人先民纪念亭”位于河滨市中心的著名旅馆米逊酒店(Mission Inn)和图书馆附近。纪念亭建成后,成为内陆地区唯一纪念华人先人的标志,吸引很多华人参观。

新唐人记者杨阳、李真奇加州河滨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