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珍珠色眼睛等七特征 罕见白象缅甸诞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近日,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诞生一头罕见的白象。在缅甸白象被认为是吉祥的生物。

缅甸官方媒体《环球新光报》(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报导,7月23日早上6点30分,缅甸木材企业(Myanma Timber Enterprise)饲养的一头名叫Zar Nan Hla的33岁母象在若开邦产下一头白色公象,身高约70釐米、重80公斤。母子均安。(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周二(8月2日)宣布了这头小白象诞生的消息。

缅甸国家电视台发布的画面显示,新生的象宝宝跟着妈妈来到河边由饲养员清洗,随后由象妈妈哺喂它。(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报导引述史书记载,白象具有八种独特的特征:珍珠色的眼睛、形如芭蕉树枝的背部、白色的毛发、闭合的巴掌形尾巴、皮肤上的吉祥印记、柔软的红褐色皮肤,前腿及后腿都有5爪和大耳朵。

象宝宝具有罕见白象8个特征中的7项:珍珠色的眼睛、形如芭蕉树枝的背部、白色的毛发、闭合的巴掌形尾巴、皮肤上的吉祥印记、柔软的红褐色皮肤和大耳朵,它的前腿有5爪,但后腿是4爪。

白象非常罕见。在历史上,白象在东南亚文化被认为极其吉祥,古代统治者尽可能地获得白象以增加好运。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