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学者加入诉讼 指控政府与大科技公司勾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两名医生和一名前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已经签署了一项诉讼,指控美国政府和大科技公司勾结,审查不同的声音。

撰写《大巴灵顿宣言》(Great Barrington Declaration)的杰伊‧巴塔查里亚(Jay Bhattacharya)博士和马丁‧库尔多夫(Martin Kulldorff)于8月2日加入了密苏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诉讼,该案在最近的一项裁决后仍在推进调查。

因拒绝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而被解雇的亚伦‧克里亚蒂(Aaron Kheriaty)也加入了这起法律诉讼。克里亚蒂是前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医学院精神病学和人类行为学教授。

三人都指称,他们受到了大科技公司审查制度的影响,并认为这些惩罚性措施来自政府官员的指示。

例如,2021年4月,谷歌旗下的YouTube删除了巴塔查里亚和库尔多夫质疑口罩能否有效阻止中共病毒传播的视频。

库尔多夫是前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教授,现在布朗斯通研究所(Brownstone Institute)工作。在提出口罩给人们带来虚假的安全感,从而使人们更有可能将自己暴露在病毒中之后,他也遭到了推特封锁账号,时间长达几周。实际上,这也是美国高级官员提出的质疑,但在疫情蔓延数月后,官方转而支持广泛佩戴口罩的做法。

克里亚蒂也表示,他受到了推特审查。

“我一直在推特和领英(LinkedIn)上分享同行评议的研究结果,以及我自己的意见和观点。然而,当我开始发布有关COVID及我们的应对政策的信息时,我在推特平台上遭遇了审查。”他在提交给新案件的声明中写道。

克里亚蒂在宣言中呼吁重点保护老年人,同时让社会上的其他人正常生活。但这一宣言遭到了美国高层卫生官员的强烈反对,包括时任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同时,多个平台也对他的宣言采取了打击行动。

根据巴塔查里亚和库尔多夫的声明,谷歌的搜索结果最初将该宣言放在靠近顶部的位置,但很快排名排到批评这项宣言的文章之后。Reddit网站删除了该宣言的链接,脸书(Facebook)删除了一个专门介绍该宣言的页面,尽管后来不得不将其恢复。

自我审查

学者们说,他们不得不进行“自我审查”,以试图保护在这些平台上的账号。

库尔多夫说,这意味着要么就根本不发帖,要么就通过使用“富有想象力的措辞”来发帖。

他们还说,审查这些举动是由政府执行的。例如,在柯林斯呼吁“快速取下”该文件后不久,对这一声明的审查很快就发生了。

巴塔查里亚写道:“在观察和经历了政府对《大巴灵顿宣言》及其合著者的审查后,我清楚地知道,这些攻击是由政府的政治行为驱动。”

投诉指出,前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等政府官员公开承认为Facebook标记了“有问题的帖子”,并对Twitter上的帖子提出了争议,而一些平台也承认与政府官员就内容审查进行了协商。

新原告“新公民自由联盟”(New Civil Liberties Alliance)的代理律师杰宁‧尤尼斯(Jenin Younes)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全面压制原告及其他像他们一样的人的观点,是现代社会对第一修正案最严重的无视,我们期待看到这种针对宪法的暴行,在法庭上得到纠正。”

修订后的起诉书删除了已不在联邦政府工作的被告普萨基,但增加了一些其它被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卡罗尔‧克劳福德(Carol Crawford)、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及其高级顾问珍妮弗‧肖克恩(Jennifer Shopkorn)、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官员罗伯特‧西尔弗斯(Robert Silvers)和萨曼莎‧维诺格勒(Samantha Vinograd)、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及其局长珍‧伊斯特利(Jen Easterly),以及白宫国家气候变迁顾问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均被列为被告。

拜登总统、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和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也是两份投诉中的被告人。

在最初的起诉书中,没有人名被提及。而在新的起诉书中增加了这些人,以及CDC和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电子邮件。

这些信息显示,克劳福德和同事会面,并讨论了对所谓的COVID-19错误信息采取行动。

根据这些信息,人口普查局也参与了协调工作。

修订后的起诉书指出,这些信息“证实了关于(政府)官员和社交媒体平台之间勾结的指控,以审查不受欢迎的言论、观点和发言者,正如本文所指控的那样”。

原文:Great Barrington Declaration Authors Join Lawsuit Against Alleged Government-Big Tech Collusio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