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日本大使警告 慎防中共经济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8月2日,美国驻日本大使表示,美日两国正推动商业外交,共同对抗中共的经济胁迫。双方将在晶片、电池和能源等关键领域合作,确保供应链安全。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表示,出于对中共经济胁迫的担忧,美国日本正在加深彼此之间、以及与相同价值观国家的经济合作。

美国日本大使伊曼纽尔:“一些国家利用自身的经济力量来胁迫其他国家,这方面中(共)国尤为擅长,从盗窃知识产权到经济胁迫,再到中共设下的债务依赖陷阱”。

伊曼纽尔表示,他上任以来,向日本外务大臣提出的首要问题之一,就是为日本和美国找到抵制中共经济胁迫的方法。

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全球有太多的例子,他们(中共)利用经济渗透,胁迫其他国家进行政治变革,我想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认清中共的胁迫手段之后,美国与日本正在诸多领域展开合作。在上周举行的美日经济版2+2会谈上,双方再度确立了联手加深经济安全合作的方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