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日本大使警告 慎防中共經濟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2日,美國駐日本大使表示,美日兩國正推動商業外交,共同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雙方將在晶片、電池和能源等關鍵領域合作,確保供應鏈安全。

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表示,出於對中共經濟脅迫的擔憂,美國日本正在加深彼此之間、以及與相同價值觀國家的經濟合作。

美國日本大使伊曼紐爾:「一些國家利用自身的經濟力量來脅迫其他國家,這方面中(共)國尤為擅長,從盜竊知識產權到經濟脅迫,再到中共設下的債務依賴陷阱」。

伊曼紐爾表示,他上任以來,向日本外務大臣提出的首要問題之一,就是為日本和美國找到抵制中共經濟脅迫的方法。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全球有太多的例子,他們(中共)利用經濟滲透,脅迫其他國家進行政治變革,我想所有人都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

認清中共的脅迫手段之後,美國與日本正在諸多領域展開合作。在上週舉行的美日經濟版2+2會談上,雙方再度確立了聯手加深經濟安全合作的方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