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公司总裁:美经济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经济和金融分析公司“Bianco Research”总裁兼宏观策略师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表示,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回到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通货膨胀水平。

7月29日,比安科在接受Real Vision的安德烈亚斯‧斯特诺‧拉森(Andreas Steno Larsen)采访时,发表了上述意见。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经济模式,我们已经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它不像疫情爆发之前的经济模式。”比安科说,更多的人在家工作,或忙于其它各种事情,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经济模式”。

比安科说,人们仍然在等待回归到2019年疫情爆发之前的经济模式。但他说,他相信这根本不会发生。

“我们现在看的是2024年、2025年和2026年将是什么样子,它会与2019年不同。”他说,他认为未来的经济将有更多的“摩擦”、“外包”和更多的劳动力短缺。

比安科说,所有这些都将导致“大幅提高通胀率”,通胀率将不是9%,而“可能是4%或5%”。然后他指出,美联储将需要接受这样的事实,即“所有这些因素都要起作用的”。

通胀仍是“过渡性”的?

包括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拜登政府官员,都淡化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并一再声称飙升的物价只是“过渡性的”。

然而,美国劳工统计局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9.1%,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的数据,物价上涨使美国家庭在6月份多花了718美元,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的家庭消费,比其它州更高。

成本的增加主要是由于运输、能源、食品和住宿费用的提高。

“过渡性是一个在经济学领域中不允许提及的词,但每个人都仍然相信它。”比安科7月29日还表示,每个人都仍然相信通货膨胀是暂时的,但这种看法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比安科的评论是在央行7月下旬进行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发表的。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次将于9月20~21日间举行会议。

原文:US Economy Never Going Back to Pre-COVID Low-Inflation State, Expert War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