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举牌维权遭殴打 河北老兵绝食抗议

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退伍老兵王永红,因耕地被占而维权,两次被警察打伤。7月25日,他到当地派出所举牌抗议,再次被殴打,并被处拘留10天。由于被打得痛到起不了身,王永红绝食抗议。7月29日,拘留提前解除,但警方一直不给他身体检查报告。

北戴河会议前夕 大批访民北京上访

8月1日,大批访民前往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排队登记的访民队伍一眼望不到头。维权网报导说,这是当局为预防冤民涌向北戴河,影响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临时放松北京信访窗口维稳所致。

保护藏语言文化 西藏企业家遭重判18年

西藏企业家丹增曲培,因致力于保护藏语言文化和生态环境,2018年3月30日,被警察带走,被关押一年多以后,被拉萨市中级法院以“煽动分裂国家罪”、“非法向境外发送情报罪”和“资助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罪”等多项罪名,重判18年,目前丹增曲培正在拉萨市曲水监狱服刑。

小粉红控诉打疫苗成残废 遭改名删帖

大陆一名热衷于“为中共点赞”的小粉红,日前在网上控诉说,自己因打科兴疫苗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只能靠输血维生,整日卧床,变成废人一样,还没有开始治疗,就已经花费20多万医疗费,掏空家财。而官方给的结论依然是“耦合反应”。言论引发舆论关注后,微博被改名删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