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舉牌維權遭毆打 河北老兵絕食抗議

河北省石家莊市無極縣退伍老兵王永紅,因耕地被佔而維權,兩次被警察打傷。7月25日,他到當地派出所舉牌抗議,再次被毆打,並被處拘留10天。由於被打得痛到起不了身,王永紅絕食抗議。7月29日,拘留提前解除,但警方一直不給他身體檢查報告。

北戴河會議前夕 大批訪民北京上訪

8月1日,大批訪民前往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排隊登記的訪民隊伍一眼望不到頭。維權網報導說,這是當局為預防冤民湧向北戴河,影響中共高層秘密會議,臨時放鬆北京信訪窗口維穩所致。

保護藏語言文化 西藏企業家遭重判18年

西藏企業家丹增曲培,因致力於保護藏語言文化和生態環境,2018年3月30日,被警察帶走,被關押一年多以後,被拉薩市中級法院以「煽動分裂國家罪」、「非法向境外發送情報罪」和「資助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罪」等多項罪名,重判18年,目前丹增曲培正在拉薩市曲水監獄服刑。

小粉紅控訴打疫苗成殘廢 遭改名刪帖

大陸一名熱衷於「為中共點讚」的小粉紅,日前在網上控訴說,自己因打科興疫苗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只能靠輸血維生,整日臥床,變成廢人一樣,還沒有開始治療,就已經花費20多萬醫療費,掏空家財。而官方給的結論依然是「耦合反應」。言論引發輿論關注後,微博被改名刪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