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沖繩14架軍機出動 台北101亮燈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二(8月2日)到訪台灣。台北101大樓提前亮燈歡迎。當晚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至少14架軍機升空。

據媒體報導,佩洛西專機在當地時間週二晚抵達台北,週三下午左右離開。

該市地標建築101大樓方面透露,當地時間週二晚21:00-24:00,101會點燈打字歡迎。大樓共有8條字幕出現,包括「Speaker Pelosi」、「Welcome to TW」、「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台灣」、「共維世界秩序」、「美台友誼永固」、「Thank you」、「TW ❤️US」等。

根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布的採訪通知,當晚10點30分將有「重要訪賓」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代表政府前往接機。外交部提供的直播畫面顯示,除了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在現場等候。

另據日本NHK報導,當地時間週二晚8點(約台灣時間7點)起,美軍8架F-15戰鬥機、5架空中加油機陸續從駐沖繩美軍基地起飛。此外,在2小時前,美國海軍一架EP-3電子偵察機起飛,前往東海。

沖繩防衛局表示,當天傍晚有22架KC-135空中加油機從基地外飛向美軍沖繩基地。「琉球放送」報導,據信這些空中加油機可能在佩洛西訪台時,為保衛沖繩附近海域的戰鬥機等軍機補給燃料。

《日經亞洲》報導,美國正在將軍機和航空母艦移至台灣附近。其中,「里根號」航空母艦在上週停靠新加坡後已返回南海,「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目前在沖繩附近,「美國號」兩棲攻擊艦在日本佐世保進行前沿部署。

在稍遠的太平洋地區,「林肯號」航空母艦、「埃塞克斯號」登陸直升機船塢和其它36艘軍艦以及3艘潛艇正在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演習」(RIMPAC)。

飛行追蹤網站還顯示,兩架「HC-130J戰鬥之王II」——美國空軍唯一的專用固定翼軍用運輸機——已經從安克雷奇抵達沖繩。

與此同時,中共海軍正在台灣周邊密集軍演。中共的兩艘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日前分別自山東、海南駛出港口。

雖然中共方面不斷發出口頭威脅,但白宮表示,未看到中共準備對台灣動武的任何跡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