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佩洛西今晚到访 台军方强化战备整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据报将访问台湾,白宫1日不愿证实,但强调她有权访台后,中共紧接展开多项实弹演习。根据可靠消息,中华民国(台湾)军队自今天(2日)上午8时起至4日中午12时止,将强化战备整备,并依共军威胁适切调整,但战备等级仍为“经常战备时期”。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相继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佩洛西(Nancy Pelosi)将于本周访台,部分行程安排在今天(2日)晚间,多数在3日,包括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晤。

中央社报导,中共随即宣布在多处进行实弹演习,共军东部战区昨晚更以“重磅发布”为名,声称“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时刻准备战斗”。外界解读为中共最新一波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恫吓宣传。

据了解,中华民国部队从今天上午8时起至4日中午12时止,强化国军战备及整备,并依共军威胁适切调整。消息来源并强调,目前战备等级仍是承平时期的“经常战备时期”,并未调整。

国军战备等级分为两时期,分别是“经常战备时期”(平时)、“防卫作战时期”(战时),其中各个时期会依照敌情威胁有数个不同阶段。

2022年7月27日,汉光演习进入第3天,爱国者飞弹持续在大佳河滨公园进行机动部署与战力保存演练,国军官兵全副武装提枪上阵。(中央社)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则报导,为应对佩洛西可能的访台计划,美国国防部、尤其海军已在相关区域维持可观军力。关键单位像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雷根号)航舰及舰上搭载的作战与侦察飞机皆可藉由进入南海来更靠近台湾;美国空军则可负责监测空域及侦察敌军动向。

里根号隶属第七舰队,于5月离开母港日本横须贺基地,开始执行春季巡逻任务。该舰自2019年以来首度在新加坡港口停靠5天后,7月26日从樟宜海军基地出发,前往南海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