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佩洛西今晚到訪 台軍方強化戰備整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將訪問台灣,白宮1日不願證實,但強調她有權訪台後,中共緊接展開多項實彈演習。根據可靠消息,中華民國(台灣)軍隊自今天(2日)上午8時起至4日中午12時止,將強化戰備整備,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但戰備等級仍為「經常戰備時期」。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相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佩洛西(Nancy Pelosi)將於本週訪台,部分行程安排在今天(2日)晚間,多數在3日,包括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

中央社報導,中共隨即宣布在多處進行實彈演習,共軍東部戰區昨晚更以「重磅發布」為名,聲稱「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時刻準備戰鬥」。外界解讀為中共最新一波針對佩洛西可能訪台的恫嚇宣傳。

據了解,中華民國部隊從今天上午8時起至4日中午12時止,強化國軍戰備及整備,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消息來源並強調,目前戰備等級仍是承平時期的「經常戰備時期」,並未調整。

國軍戰備等級分為兩時期,分別是「經常戰備時期」(平時)、「防衛作戰時期」(戰時),其中各個時期會依照敵情威脅有數個不同階段。

2022年7月27日,漢光演習進入第3天,愛國者飛彈持續在大佳河濱公園進行機動部署與戰力保存演練,國軍官兵全副武裝提槍上陣。(中央社)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則報導,為應對佩洛西可能的訪台計劃,美國國防部、尤其海軍已在相關區域維持可觀軍力。關鍵單位像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雷根號)航艦及艦上搭載的作戰與偵察飛機皆可藉由進入南海來更靠近台灣;美國空軍則可負責監測空域及偵察敵軍動向。

里根號隸屬第七艦隊,於5月離開母港日本橫須賀基地,開始執行春季巡邏任務。該艦自2019年以來首度在新加坡港口停靠5天後,7月26日從樟宜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南海執行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