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停水要脅市民做核酸 無錫核酸亭被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在中國,正值炎熱夏季,深圳部分居民承受著停電、停水的煎熬。民眾白天排隊做核酸,深夜還要排隊接水,引發民怨。在江蘇無錫,一間核酸檢測點被砸,網民叫好。

7月30日晚間,深圳龍井路已經停水16小時,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深夜還在排隊等待接水洗澡。

據深圳官方通知,從6月末開始,深圳部分區域因維修水管等原因停水。有網友爆料,深圳南山某小區,以停水為要脅,逼迫住戶做核酸檢測,「早上不做核酸,下午就停水」。

除了停水,在深圳南山、龍崗、福田、龍華、寶安還接連出現停電現象。

深圳是堅持48小時核酸防疫的一線城市之一,迫使民眾每天冒著酷暑排隊做核酸檢測。

近期,深圳更推出核酸連坐制,以「團體碼」取代「場所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引發更大民憤。有網友發帖說:「古有連坐,今有團體碼。」

7月30日,在深圳公明和水口村,有民眾控訴極端封控措施

深圳市公明和水口村民眾:「我從這個口上來不讓我進,然後我從那個口,同一個社區我進來了,做了核酸。你們搞這種形式東西,自己口罩不戴。打市民熱線步驟太麻煩!」

除深圳外,7月31日,廣州市黃浦區奧園廣場被管控,到處可見水馬圍擋。

奧園廣場H1棟的居民還被拉走隔離。

在江蘇無錫,極端防疫引發民憤。7月31日,江陰核酸檢測亭被砸,核酸亭玻璃窗被砸壞。引發網上一片叫好聲。有網友說:「砸得好,全中國的都砸了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