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天空中的佛经 上面有宝盖罩着

作者:张信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益州新繁县西四十里王李村,隋朝时有个书生,姓苟,擅长王羲之的书法,但他不显露才华,所以没有人知道他的本事。

书生曾在村东的天空中,四面写上金刚般若经,几天就写完了,他说:“这佛经是写给天上的神仙来诵读的。”

刚开始人们不知道这件事。后来到了雷雨天,放牛的孩童在写经书的天空下面站着,雨水却不沾湿衣服,地面也是干燥的,范围可能有一丈多。等到天色暗下来,村里的人们都感到奇怪。

之后每当下雨,小孩常常聚集在那里,衣服不湿。

唐高祖武德年间,有外来的高僧告诉村里人说:“这个地方空中有金刚般若经,诸天神在上面设宝盖罩着保护佛经。不可轻易冒犯。”

自此人们就在这地方四周设置栏杆,来阻止人畜的践踏。

每当到了斋戒日,村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设佛堂供养。人们常常听到天上的传来的音乐,声音震动天空,丰富美妙的音调互相参错,充满耳内。

古文

益州新繁县西四十里王李村,隋时有书生,姓苟氏,善王书而不显迹,人莫能知之。尝于村东空(“空”原作“室”,据明抄本改。)中四面书金刚般若经,数日便了,云:“此经拟诸天读诵。”人初不之觉也。后值雷雨,牧牛小儿于书经处立,而不沾湿,其地干燥,可有丈余,及暗,村人怪之。尔后每雨,小儿常集其中,衣服不湿。唐武德中,有异僧语村人曰:“此地空中有金刚般若经,诸天于上设宝盖覆之,不可轻犯。”自尔于四周设栏楯,以阻人畜履践。每至斋日,村人四远就设佛供。常闻天乐,声震寥泬,繁会盈耳。(出《三宝感通记》)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