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天空中的佛經 上面有寶蓋罩著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益州新繁縣西四十里王李村,隋朝時有個書生,姓苟,擅長王羲之的書法,但他不顯露才華,所以沒有人知道他的本事。

書生曾在村東的天空中,四面寫上金剛般若經,幾天就寫完了,他說:「這佛經是寫給天上的神仙來誦讀的。」

剛開始人們不知道這件事。後來到了雷雨天,放牛的孩童在寫經書的天空下面站著,雨水卻不沾濕衣服,地面也是乾燥的,範圍可能有一丈多。等到天色暗下來,村裡的人們都感到奇怪。

之後每當下雨,小孩常常聚集在那裡,衣服不濕。

唐高祖武德年間,有外來的高僧告訴村裡人說:「這個地方空中有金剛般若經,諸天神在上面設寶蓋罩著保護佛經。不可輕易冒犯。」

自此人們就在這地方四周設置欄杆,來阻止人畜的踐踏。

每當到了齋戒日,村人從四面八方趕來設佛堂供養。人們常常聽到天上的傳來的音樂,聲音震動天空,豐富美妙的音調互相參錯,充滿耳內。

古文

益州新繁縣西四十里王李村,隋時有書生,姓苟氏,善王書而不顯跡,人莫能知之。嘗於村東空(「空」原作「室」,據明抄本改。)中四面書金剛般若經,數日便了,云:「此經擬諸天讀誦。」人初不之覺也。後值雷雨,牧牛小兒於書經處立,而不沾濕,其地乾燥,可有丈餘,及暗,村人怪之。爾後每雨,小兒常集其中,衣服不濕。唐武德中,有異僧語村人曰:「此地空中有金剛般若經,諸天於上設寶蓋覆之,不可輕犯。」自爾於四周設欄楯,以阻人畜履踐。每至齋日,村人四遠就設佛供。常聞天樂,聲震寥泬,繁會盈耳。(出《三寶感通記》)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