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射杀老虎 却又为何要出家当和尚

作者:张信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隋朝蒯武安,是蔡州人,有非凡的力气,擅长弓箭,常常射老虎。

正好嵩山以南有老虎行凶,蒯武安前去射虎。

蒯武安快到深山时,忽然有一个像野人的怪物,用手撕开老虎的皮,罩在他的身上,又把他推下溪涧。

等到蒯武安起来时,他已经变成老虎了。

蒯武安感到非常惊恐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听到钟声,知道是僧人的居所,就去求救。

果然看见一个和尚在念金刚经, 武安就闭着眼睛趴下。

那个和尚就用手摸他的头,忽然一响巨响,虎头已破了,武安的头从中露出,即刻对和尚讲述前面发生的事。

和尚又抚摸武安的背部,背部随手而开,武安才完全出来了,全身的衣服都在,只有少许老虎的毛,大概是先前灸疗留下的疮口所粘的毛。

从这以后,武安便出家做和尚,专心念金刚经。

古文

隋蒯武安,蔡州人,有巨力,善弓矢,常射大虫。会嵩山南为暴甚,往射之。渐至深山,忽有异物如野人,手开大虫皮,冒武安身上,因推落涧下。及起,已为大虫矣。惶怖震骇,莫知所为,忽闻钟声,知是僧居,往求救。果见一僧念金刚经,即闭目俯伏。其僧以手摩头,忽爆作巨声,头已破矣,武安乃从中出,即具述前事。又抚其背,随手而开,既出,全身衣服尽在,有少大虫毛,盖先灸疮之所粘也。从此遂出家,专持金刚经。(出《报应记》)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