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黑海水雷四处漂 罗马尼亚执行爆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就开始有水雷在黑海漂流,双方互控对方布雷。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军方7月31日晚间将一个漂流到罗马尼亚黑海沿岸附近的水雷引爆

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周日(31日)晚拆除的水雷漂到距罗马尼亚海岸约2海里之处;这是罗马尼亚军方3月以来第二次执行水雷引爆作业。

黑海攸关谷物、石油和石油制品运送。黑海周边国家包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乔治亚、土耳其,以及乌克兰与俄罗斯

2022年8月1日,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入侵的情况下,载有26,000吨玉米的Razoni号散货船离开乌克兰的敖德萨港,驶往黎巴嫩的黎波里。土耳其国防部表示,根据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的黑海粮食倡议协议,第一批乌克兰粮食于8月1日离开敖德萨港,该协议旨在缓解俄罗斯入侵其邻国后的全球粮食危机。 (OLEKSANDR GIM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乌开战以来就开始有水雷在黑海漂流,这些四处乱漂的水雷对海运和供应链造成危害,使穿越黑海的油轮保险费用也随之上涨。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军方潜水人员一直在拆除漂到自家水域的水雷。

罗马尼亚一座新的黑海离岸天然气平台6月被迫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开始运营,乌克兰战争带来的风险导致无人愿意承保,相关风险包含在附近海域侦测到水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