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试点“养老储蓄” 效果将如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近日,中共公布四大银行将在5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对老年人推出如此长的储蓄计划,很多人认为其中有诈。

中共银保监会与中共央行7月29日发布《关于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自2022年11月20日起将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青岛推展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试点。试点阶段,单家试点银行特定养老储蓄业务总规模限制在100亿元人民币以内。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试点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利率略高于大型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也就是略高于3%。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整个老年保障体系存在很大问题,所以中共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搞了很多的试点。比如说,养老保险啊,养老理财啊,养老基金啊,现在又搞了养老储蓄。而且这些都在试点,就说不成熟。具体怎么做,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由于前段时间河南村镇银行暴雷,大陆民众对银行的这次养老储蓄普遍反应不佳,纷纷在网上质疑。

有人质问: “略高于3%的利率赶得上通膨吗?”还有人说,“钱放哪都比放银行安全”、“5年都说不定取不出来,还20年”、“是我看着太像傻子了吗?”、“天天计算老百姓”。

上海退休民众王先生对新唐人表示,过去公务员不交养老保险的,但公务员包括离退休干部的退休金比普通百姓要高很多。所以这个亏空很难补上,现在出了一个花样搞养老储蓄。

王先生说,中共就变着法的骗老百姓,能把老百姓忽悠到哪里是哪里,反正中国十几亿人口,肯定有傻子,肯定有人会上当。

上海退休民众王先生:“就是基础养老金不够了,它在骗老百姓去存。存单过来人民币又不值钱了。简单吗?过去平安保险有过的呀。过去几十年前一百块,现在再给你一百块,价值两样了啊,现在一百块能买什么东西啊?过去一百块能买什么东西啊,就这道理。它就在欺骗老百姓嘛。”

王先生表示,储蓄时间越长,储户的损失越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在目前情况下,老百姓缺乏有效的投资途径和资金的安全保值方式,这就让他们处在两难的境地。所以中国民间实际上有大量资金并没有进入银行系统,中共出台的这个养老储蓄,其实是再次收刮民间资金。

不过,现实中银行的丑闻越来越多,老百姓对中共出台的政策也越来越不信任。

王赫:“比如说现在银行取款难这个问题,很多人存款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像这种个案也是很多的。所以金融秩序的混乱和中共政策的流氓性质,中共出台任何政策大家要保持谨慎的态度。”

今年4月河南省境内的4家村镇银行,几乎同一时间毫无预警地关闭线上取款和转账,涉及金额达数百亿元人民币,至少40万储户受到影响。中共银保监会表示,该案起因于银行股东内外勾结。

王赫: “在中国无奇不有,共产党是蔑视法律,蔑视规则。这也是《九评共产党》里所说的,你不能相信共产党,你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它,你的小命就在这个问题上可能挂掉了。但是老百姓也没有别的管道啊?”

王赫指出,中国人无论如何想避风险,其实最终还是在共产党的手掌里转来转去,很难跳出去。只有中国人都觉醒了,让共产党下课,中国才有希望。

编辑/宋风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