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舅”彻底翻车 影片被揭多处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四川法轮功学员被监狱被迫害植物人

四川绵阳市法轮功学员廖光慧,因坚持信仰,被中共非法判刑三年,在成都女子监狱受迫害。7月20日是她冤狱期满的日子,但狱警送回家的廖光慧却是一个植物人

家人发现,廖光慧全身僵硬,头部右边凹进一大块,喉咙插着吸痰管、鼻子插着流食管、身上还有套尿管等。

据明慧网报导,廖光慧被非法关押之前,身体健康。但被劫持到成都女子监狱后,才一个多月,家人就接到狱警的电话,说她要做脑部手术,要家属到华西医院签字。

手术后廖光慧一直昏迷不醒,成都女子监狱将她转到监狱医院继续迫害,家人多次申请保外就医,但狱方一直不理。直到将迫害成植物人的廖光慧,关押到她三年冤狱期满,才放人。

二舅”彻底翻车 影片被揭多处造假

红遍中国的网络短片“二舅”,一度感动了很多中国人,但是现在负面消息越来越多,日前又爆出多处造假。

作者刻意隐瞒的“二舅”所在地,被大陆“红星新闻”找到,记者还采访到了当地的镇干部。于是造假内容就穿帮了。

首先,二舅并不是短片作者的二舅,而是作者妻子的二舅。其次,“二舅”的瘸腿,并不是被赤脚医生误诊所致,而是本身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而且“二舅”在1990年就已经领了残疾证,并不是影片中说的“就是办不下来”。还有,“二舅”的母亲,也并非如片中所说由“二舅”一人独力抚养,而是由5个兄弟姐妹一齐抚养。

大陆媒体还引述网友爆料,称“二舅”的文案虽然是作者“衣戈猜想”所写,但制作团队是新华社,推广团队则是《中国日报》。

而先前“红星新闻”曾报导,“二舅”影片的文案,实际上是抄袭的湖南省岳阳县中学老师吴标华的文章。

由于造假消息热传,播放影片的中国影音平台哔哩哔哩(B站)首页,从7月30日夜间就不显示“二舅”的内容了。网络上更是骂声一片,网友戏称为“二舅彻底翻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