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现实版“X档案” 破解UFO飞行之谜?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看过美剧《X档案》的朋友,应该都会对这个虚构的、在美国联邦调查局下专门调查神秘、灵异、超常现象的政府部门印象深刻。

而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现实版的“X档案”,美国国防部一个神秘的不明飞行现象调查组织——高级航空航天威胁识别计划(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简称AATIP

故事还要先从2017年说起。当年,《纽约时报》公开了3段UFO视频,表示这是由美军飞行员在2004年、2015年拍摄到的。视频曝光之后,外界一片哗然,视频也在网络上疯狂转载。相对于民间的热情激动,美国军方却相当沉得住气,对于有关这三部视频的话题一概沉默以对。

然而到了2019年9月,美国海军发言人格拉德舍尔(Joseph Gradisher)首度针对《纽约时报》曝光的视频做出回应,他承认这些影片都是真实的。不过,他强调美军将这些视频定义为“不明空中现象”(unexplained aerial phenomena,UAP),而不是不明飞行物UFO。格拉德舍尔也坦言,这几段视频并未获得向大众公开的许可,是被泄漏的。

那么是谁向《纽约时报》爆料的呢?有消息称他就是AATIP前主管路易斯‧艾利桑多(Luis Elizonodo)。

如果大家现在在网上查询有关AATIP的信息,会看到官方信息说,AATIP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专门用来研究UFO或者说UAP的特别计划,它在2007年成立,2012年就终止了。不过,艾利桑多告诉大家情况并不是这样的,他说,2017年他因为不满与UFO相关的内容持续被掩盖,愤而辞职,而当时这个项目还在运行着。2020年,美国国防部承认,这个项目的确还存在,不过已经换了一个名字,叫“不明空中现象特遣队”(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on Task Force)。

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大众更关心的是,这个专门研究UFO的项目到底发现了什么?于是英国《太阳报》依据《信息自由法案》(FOIA)要求美国国防部解密AATIP的文件。在经过了四年的漫长等待后,美国国防部终于在2022年4月公布了长达1574页的AATIP内部文件。

根据解密文件,AATIP的创建者、参议员哈里‧里德(Harry Reid)在2009年曾致信给美国国防部,表示AATIP已经识别出需要“特殊保护”的“几种高度敏感的非传统航空航天技术”。而毕格罗航空航天高级空间研究机构(BLASS)获得了合同用以研究“从现在到未来40年的高级航空航天武器威胁”。参议员里德要求将AATIP,以及与之相关的承包商文件列为机密。

那么AATIP都有哪些发现呢?

与UFO的接触

在名为“异常的急性和亚急性电场效应对人体组织的影响”的报告中,专家通过研究300多例UFO目击案例,列举出人类在接触UFO之后出现的异常生理反应,其中包括辐射引起的灼热和烧伤,大脑损伤、神经受损,甚至死亡。

报告中特别提到,“有三名健康的人在前几年经历了一次异常航天事件。之后的72个小时,他们出现很多急性和亚急性症状,包括皮肤出现红斑、头疼、头昏、腹泻、脱发、皮肤疹、心悸、失眠、中度到重度的焦虑症。”

“其中两个人变得畏光,眼睛干涩刺痛,眼睑软组织肿胀,眼白严重发炎。一人出现中度血液恶变和放射性疾病的迹象,并在数年后发展为恶性病。调查显示,这三人是近距离(以米计算)暴露在超高频射频混合辐射下,非电离辐射和微波能量集中在785MHz。”

虽然其他目击者的情况,大多没有这三个这么强烈,但是研究者发现,他们中很多人都出现与电磁辐射有关的生理损害。

报告分析者认为,这些辐射来自UFO用来维持高速飞行的推进系统。报告认为,通过分析人类受到的伤害,可以反向推测UFO用到什么技术。

这份报告的内容,和AATIP前主管艾利桑多之前的一些爆料相吻合。艾利桑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击者会有辐射灼伤,轻症的人会全身发红大约四天,而严重的人直接进医院,体内器官被微波损伤。

艾利桑多还提到一个奇怪的情况,就是靠近UFO的人会感受到时空扭曲。

艾利桑多对媒体表示,“他可能告诉你,‘你知道,那真的很奇怪,我感觉在那里只过了五分钟,一看手表,30分钟过去了。但我的燃料只用了五分钟的量,这怎么可能呢?’”“我们认为事出有因,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和时空扭曲有关。”

艾利桑多表示,他与美国政府签订了保密协议,无法谈论高机密的东西。他一生都在影子中度过,现在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UFO的真相,在未来不用再讨论此事的真假。

那么,艾利桑多曾经领导的AATIP都在做哪些与UFO相关的研究呢?

科幻般的研究内容

这里有一份有关AATIP研究内容的内部文件,光看标题,大家说不定会以为AATIP是科幻小说创作工作室呢。

隐形斗篷(7. Invisibility Cloaking)
可穿越的虫洞、星门和负能量(8.Traversable Wormholes, Stargates, and Negative Energy)
航天工具的反重力装置(11. Antigravity for Aerospace Applicafions)
从量子真空中提取能量的概念(14. Concepts for Extracting Energy from the Quantum Vacuum)
曲速引擎、暗能量和更多维度控制(19. Warp drive, Dark Energy, and the Manipulation of Extra Dimensions)

我们挑个大家都感兴趣的时空旅行相关的内容来看看。

其实,实现星际航行是很多人的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其它星系、甚至其它宇宙去看看。不过,凭借人类的寿命,以及现有的航空飞行器是几乎不可能的。

现在已知人类最快速的太空飞行器是西德和NASA联合研制的太阳神2号。它的速度是每秒70.22公里。如果我们想以这个速度,到离太阳系最近,只有4.2光年的恒星比邻星去串串门,单程大概需要18,260年。

也许有人想,那我们应该想办法提高飞行器速度,如果让它能够以光速飞行,那不是4年多就到了吗?但是这里有个问题,爱因斯坦相对论提出了时间膨胀的问题,我们在之前的节目“时间只是人类的幻觉?”中详细描述过,这里就不多讲了。大意就是,速度越快,时间越慢,人们在以光速飞行的飞行器中过了几天,飞行器以外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几万年啦。所以就算飞行员可以顺利往返地球和比邻星,他回来时地球恐怕早已物是人非。

可是UFO来无影去无踪,可以高速飞行,瞬间移动,从它们的飞行方式上能否找到些灵感呢?

虫洞和星门

虫洞,又称爱因斯坦-罗森桥(英语:Einstein—Rosen bridge),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爱因斯坦及纳森‧罗森在研究引力场方程时曾假设黑洞与白洞透过虫洞连接,认为透过虫洞可以做出超光速时空旅行。

AATIP提到两种形式的虫洞,一种是连接不同宇宙的虫洞,而另一种是跨越同一个宇宙中的虫洞,这两种虫洞都被称为漏斗型虫洞。

AATIP提出可以设计出一种特别的虫洞,称之为“星门”(Stargate)。它比漏斗型虫洞更理想化,不需要穿过长长的隧道,如同早上打开房门,赫然发现外面是有恐龙在散步的侏罗纪世界。

如果人们穿越了虫洞,回头看看会是什么景象呢?AATIP带大家畅想了下,认为“如果有人穿越漏斗形虫洞,从另一端向后看,他能看到入口处的画面变成整个宇宙,或靠近地球的太空区域。它看上去就像圣诞树上的玻璃装饰品,有一个球形面的反射,理论上能反射整个宇宙。”“而星门反射出的画面则不会有任何扭曲,光也不会被改变。”

报告中还给出了在时代广场设置星门的模拟图。这感觉就和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星际之门很像了。

设想是很棒,那么如何实现呢?AATIP表示,需要找到负物质,获得负能量(Negtive Energy)。

负物质是什么呢?就是具有负的质量和负的能量的物质。我们一般认识的物质,质量都是正的,比如一颗西瓜重2kg。但是如果这颗西瓜是负物质构成的,那么它的重量就变成了-2kg。这种负物质不会受重力场吸引,反而会被其排斥,听起来有点反重力的意思呀。

这里还需要提一点,我们可能也听说过“反物质”(Antimatter)这个概念。这个反物质和负物质可不是一回事儿。这个反物质具有的质量和能量都是正的,也就是反物质构成的西瓜放在秤上也是2kg重。它的“反”体现在粒子的电荷带电性上。什么意思呢?一般物质电子是带负电的,质子是带正电的。那么反物质的电子就是带正电的,质子就是带负电的。

咱们继续回到制造虫洞所需要的负物质。目前人类还在搜寻负物质,不过已有实验却证明负能量的确是存在的。在卡西米尔效应的实验中,当两块中性不带电的金属片距离遥远时,能量为零。当它们彼此靠近,我们能从中吸取能量,那个时候,金属板的能量即为负值。

除了虫洞,AATIP还研究了另外一种实现星际航行的方法——曲速引擎。

曲速引擎

在这篇名为“曲速引擎、暗能量和更多维度控制”的报告中说,“如果要在人类寿命的时间范围内真实地接受星际探索的概念,就必须对传统的航天器推进方法进行重大转变。”

什么样的推进方法呢?AATIP给出的答案就是曲速引擎。

看过《星际迷航》的朋友,对曲速引擎这个概念应该不陌生。一架装载着曲速引擎的宇宙飞船,可以以超过光速几个数量级的速度航行,同时又回避了相对论中提到的时间膨胀问题。

这原本是科幻电影中的设计,可是1994年,墨西哥物理学家米给尔‧阿库别瑞(Miguel Alcubierre)给出了时空数学原型,所以曲速引擎也被称之为“阿库别瑞引擎”。宇宙飞船处在一个特殊的“曲速泡”中,泡内的空间是平直的。宇宙飞船在泡泡中,并不真的在移动,而是由泡泡带着走,因此没有违反广义相对论中,物体速度不可超过局域光速的限制。而这个泡泡通过收缩前方空间,在飞船后部延展,从而使飞船实现了瞬移。

什么意思呢?打一比方,在一张白纸的两端各画一个点,我们称之为A点和B点,如果蚂蚁“小白”想从A点到B点那里去,它应该怎么办?通常情况就是哼哧哼哧爬过去呗。而如果放在曲速引擎这个概念中,小白可以在A点上不动,通过挤压白纸,让A点和B点重合,这样小白瞬间就在B点上了。而扭曲的空间再在小白身后舒展开。

不过,和制造虫洞和星门一样,要实现曲速引擎也需要负物质和负能量。

看来能不能获得足够的负物质,成为了能否实现星际航行的关键了。

AATIP在一份名为“负质量推进”的研究报告中提出,在宇宙中寻找已经分离出负物质的地方。他们表示,已经观察到这种物质倾向于在星系中心附近聚集,或者是宇宙中具有大引力势阱的地方,因此可以考虑拿月球试试运气,用一系列核爆物质去炸月球……如果有一天月球被炸了,看过我们这期节目的人,可能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AATIP研究的东西已经很超时代了?不过,这些还只是被允许公开的内容,AATIP的创建者、参议员里德生前曾说,这些内容还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由此反推,外星人所掌握的科技远远在人类之上,也难怪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里根总统曾多次提醒要注意来自地外的威胁。不过,大家是否好奇,外星人技术如此高超,为什么却总是躲躲藏藏,不敢大规模正式露面呢?可以看看我们《外星人访谈录》系列,或许会有所启发。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见。

参考资料:
1.《DIA内部文件列表》
https://irp.fas.org/dia/aatip-list.pdf
2.《虫洞、星门报告》
https://documents.theblackvault.com/documents/traversablewormholes-drdavis.pdf
3.《曲速引擎 报告》
https://info.publicintelligence.net/DIA-WarpDrives.pdf
4.《负质量推进报告》
https://documents2.theblackvault.com/documents/dia/AAWSAP-DIRDs/DIRD_29-DIRD_Negative_mass_Propulsion.pdf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