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陷入经济衰退 失业救济金超预期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根据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的数据,最近一周的失业救济金申请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预期。

“在截至7月23日的一周里,经季节性调整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56,000人,比前一周的修正水平减少了5,000。”劳工部在7月28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四周移动平均数为249,250,比前一周的修订平均数增加6,250。”

截至7月16日的一周,经季节性调整的投保失业人数预估值比一周前减少了25,000,达到1,359,000人。四周移动平均数增加了8,750,至1,362,000人。

据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的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Mark Hamrick)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大纪元时报》,新的失业援助申请“高于预期”。全国的失业率继续保持在3.6%,“比大流行前的低点高出一些”。

哈姆里克认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正在“警告”,在当前高通胀率、高利率的环境下,就业市场“可能会减弱”。

美联储周三(27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央行的利率推高到2.25%至2.50%之间,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货币政策紧缩。与此同时,6月的通货膨胀率继续保持在高位,为9.1%。

更高的利率可能导致经济疲软,进而影响劳动力市场。失业申请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上升,已经达到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增长与大型科技公司和住房业务部门的暂停招聘和裁员相吻合。

衰退与就业

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最近的政策会议后,对记者发表讲话时,拒绝了美国处于经济衰退的说法,理由是接近50年低点的低失业率、工资增长和就业增长数据。路透社引述他的话说:“美国陷入衰退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

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继第一季度下降1.6%之后,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化速度再下降0.9%。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下滑,是经济衰退的标志。但白宫却反对这一常规定义。

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顾问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周二告诉记者,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不是衰退的技术定义”。然而,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是正式宣布国家进入经济衰退的官方实体。

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A. El-Erian)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GDP数字表明经济“正以比大多数人预期快得多的速度减弱”。

在“Joblist”于今年4月至6月间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每三个求职者中,就有两个人承认他们“担心”或“非常担心”会发生经济衰退。80%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将在未来一年内陷入衰退;49%的人预计就业市场将在未来6个月内变得更糟。

原文:Unemployment Claims Rise More Than Expected as US Sinks into Recessio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