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舰经台海鹿儿岛 环太平洋军演美日展威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周五(7月29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重申,美日对台海和平稳定达成共识。与此同时,美国印太司令部,公布了早前在环太平洋军演中的细节,展现美日军队,在印太地区的威慑能力。

日本防卫省28日发布消息称,两艘中共测量舰在当天下午通过鹿儿岛近海,驶入太平洋。此外,还有一艘中共轻型护卫舰在前一天27日,从台湾东部及日本与那国岛间的海域北上航行。

针对28日拜习通话就台海局势进行的讨论,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在记者会上重申,日美对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达成的共识,并表达了对中共在这方面的担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首先,日本和美国在台湾局势上达成共识,承认台海和平与稳定很重要。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已经表达了对中共这种认识的担忧。”

同时间,美国印太司令部也曝光22日,环太平洋军演第二轮“击沉演习”(SINKEX)细节,由美国空军MQ-9无人机、海上巡逻机,以及日本陆上自卫队“12式”岸基反舰飞弹车,投射各种精确导引弹药,目标击沉美国除役船坞登陆舰“丹佛号”,展现美日在印太地区威慑和反应能力的关键要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