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浓烟危害人体 严重恐致孕妇流产早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近年来,野火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除了烧毁林木、污染环境,野火对民众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影响。带您了解。

除了加州,南欧各国也频频传出野火蔓延的现象。《路透社》报导指出,野火燃烧释放的烟雾,除了含有土壤颗粒和生物材料外,还有微量的金属、塑料等合成材料。

研究表明,野火烟雾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降低免疫力,还会增加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

另外,女性在怀孕期间接触野火浓烟,可能会造成流产、早产和婴儿体重过低等问题。

研究怀疑,烟雾可能也会导致眼睛、皮肤搔痒和皮疹等皮肤病。长期暴露在烟雾中的消防员,罹患癌症的比例也更高。

美国环保局提醒,野火爆发时应减少外出。开车时开启空调内循环,避免烟尘进入车内。若身处浓烟中,配戴N95口罩可以过滤掉部分烟雾,但外科口罩、防尘口罩等普通口罩,不能达到过滤烟雾的效果。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