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濃煙危害人體 嚴重恐致孕婦流產早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近年來,野火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除了燒毀林木、污染環境,野火對民眾的身體健康,也會造成嚴重影響。帶您了解。

除了加州,南歐各國也頻頻傳出野火蔓延的現象。《路透社》報導指出,野火燃燒釋放的煙霧,除了含有土壤顆粒和生物材料外,還有微量的金屬、塑料等合成材料。

研究表明,野火煙霧會導致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降低免疫力,還會增加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病率。

另外,女性在懷孕期間接觸野火濃煙,可能會造成流產、早產和嬰兒體重過低等問題。

研究懷疑,煙霧可能也會導致眼睛、皮膚搔癢和皮疹等皮膚病。長期暴露在煙霧中的消防員,罹患癌症的比例也更高。

美國環保局提醒,野火爆發時應減少外出。開車時開啟空調內循環,避免煙塵進入車內。若身處濃煙中,配戴N95口罩可以過濾掉部分煙霧,但外科口罩、防塵口罩等普通口罩,不能達到過濾煙霧的效果。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