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夫洛遭中共陷害被困伦敦 大赦国际吁澳外长相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大赦国际周三(7月27日)呼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介入帮助人权活动家德鲁·帕夫洛(Drew Pavlou)。上个月,这位23岁的澳大利亚国民被指称“因涉嫌向中共大使馆发送炸弹威胁邮件”而在伦敦被捕。

帕夫洛曾是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一名学生活动家,他组建了自己的政党,并在今年竞选澳大利亚参议员,但未获成功。

因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西藏人和其他受压迫群体的人权侵犯,帕夫洛多次成为中共政权支持者的威胁和暴力目标。

其中最恶劣的一次是在帕夫洛5月竞选参议员期间,他在悉尼被中共民族主义者殴打,当时他代表维吾尔人游行,同时举着一个写有反对习近平的牌子。

6月21日,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外举行了一次“小型和平人权抗议”后,帕夫洛被捕。

帕夫洛周日告诉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当时他打算把自己的手粘在使馆大楼的墙上,这是活动家表达意愿的一个新趋势。在帕夫洛被捕之前,中共大使馆向伦敦警方被告发现恐怖主义嫌疑人。

中共大使馆声称帕夫洛给他们发了一封邮件,内容是:“我是德鲁·帕夫洛。你必须在晚上12点之前阻止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否则我将炸毁大使馆。德鲁,祝好。”

伦敦警察厅(Metropolitan Police)证实,它收到了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炸弹威胁报告。它说,由于一名男子的“可疑行为”,他已经在大使馆外被逮捕。

帕夫洛告诉《卫报》,他掉进了一场中共“精心策划的行动”,因为人权领袖和政治家最近几天一直收到一个自称是他的账户发出的电子邮件。他的律师指控中共为陷害帕夫洛,向自己的大使馆发送邮件,中共以前经常使用这种手段压制异见人士。

《澳大利亚卫报》证实,最近几天,其他人权领袖也收到了明显假的来自帕夫洛的电子邮件。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研究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说,他收到了大量据称来自帕夫洛的电子邮件。

在发给裴伦德的邮件中,至少有一封也发给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中国研究的高级讲师卡里科(Kevin Carrico)。

卡里科向《卫报》证实,早在2020年,他就收到了来自一个据称是帕夫洛的Gmail账户的邮件。本月,他已经收到了来自该账户的三封邮件,其中一封称他为“小丑”,另一封称他为“胖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导,自由党参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和其他人权领袖都收到了据称是帕夫洛的电子邮件。

“假帕夫洛的电子邮件继续被发送给政治家和人权领袖”,帕夫洛对《卫报》说,“我只是想让这种精神折磨停止,两天来我只睡了五个小时,我太累了。”

澳大利亚外交部证实它正在向帕夫洛提供领事援助。大赦国际在要求外交部长黄英贤帮助帕夫洛时指出,因反对中共政府的人权侵犯行为,活动人士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将和平抗议活动说成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发送假的电子邮件,这是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西藏人和香港人采取的常见策略”,大赦国际说,“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为帕夫洛先生尽快安全返回澳大利亚提供一切援助,并确保他的基本权利得到保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