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夫洛遭中共陷害被困倫敦 大赦國際籲澳外長相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大赦國際週三(7月27日)呼籲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介入幫助人權活動家德魯·帕夫洛(Drew Pavlou)。上個月,這位23歲的澳大利亞國民被指稱「因涉嫌向中共大使館發送炸彈威脅郵件」而在倫敦被捕。

帕夫洛曾是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一名學生活動家,他組建了自己的政黨,並在今年競選澳大利亞參議員,但未獲成功。

因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人和其他受壓迫群體的人權侵犯,帕夫洛多次成為中共政權支持者的威脅和暴力目標。

其中最惡劣的一次是在帕夫洛5月競選參議員期間,他在悉尼被中共民族主義者毆打,當時他代表維吾爾人遊行,同時舉著一個寫有反對習近平的牌子。

6月21日,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外舉行了一次「小型和平人權抗議」後,帕夫洛被捕。

帕夫洛週日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當時他打算把自己的手粘在使館大樓的牆上,這是活動家表達意願的一個新趨勢。在帕夫洛被捕之前,中共大使館向倫敦警方被告發現恐怖主義嫌疑人。

中共大使館聲稱帕夫洛給他們發了一封郵件,內容是:「我是德魯·帕夫洛。你必須在晚上12點之前阻止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否則我將炸毀大使館。德魯,祝好。」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證實,它收到了一份通過電子郵件發出的炸彈威脅報告。它說,由於一名男子的「可疑行為」,他已經在大使館外被逮捕。

帕夫洛告訴《衛報》,他掉進了一場中共「精心策劃的行動」,因為人權領袖和政治家最近幾天一直收到一個自稱是他的帳戶發出的電子郵件。他的律師指控中共為陷害帕夫洛,向自己的大使館發送郵件,中共以前經常使用這種手段壓制異見人士。

《澳大利亞衛報》證實,最近幾天,其他人權領袖也收到了明顯假的來自帕夫洛的電子郵件。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研究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說,他收到了大量據稱來自帕夫洛的電子郵件。

在發給裴倫德的郵件中,至少有一封也發給了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中國研究的高級講師卡里科(Kevin Carrico)。

卡里科向《衛報》證實,早在2020年,他就收到了來自一個據稱是帕夫洛的Gmail帳戶的郵件。本月,他已經收到了來自該帳戶的三封郵件,其中一封稱他為「小丑」,另一封稱他為「胖子」。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自由黨參議員帕特森(James Paterson)和其他人權領袖都收到了據稱是帕夫洛的電子郵件。

「假帕夫洛的電子郵件繼續被發送給政治家和人權領袖」,帕夫洛對《衛報》說,「我只是想讓這種精神折磨停止,兩天來我只睡了五個小時,我太累了。」

澳大利亞外交部證實它正在向帕夫洛提供領事援助。大赦國際在要求外交部長黃英賢幫助帕夫洛時指出,因反對中共政府的人權侵犯行為,活動人士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將和平抗議活動說成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並發送假的電子郵件,這是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採取的常見策略」,大赦國際說,「我們敦促澳大利亞政府為帕夫洛先生儘快安全返回澳大利亞提供一切援助,並確保他的基本權利得到保護。」

(记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