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导致百业凋零 上海创新词“自主歇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中国经济下滑再加“动态清零”,导致百业凋零。日前上海发文“扶持”个体工商户,却称支持他们“自主歇业”,被网民嘲讽“消极扶持”。

日前,上海当局印发《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对于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决定歇业的,应当办理歇业备案。已办理歇业登记的,需向社会公示歇业期限等信息。

今年3月,中共《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新增“歇业制度”,称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办理不超过三年的歇业备案登记。

上海当局的新政策出台后,网民纷纷嘲讽:“想躺平也得先报备批准?”“以后死之前也要报备一下。”还有网民说:“(当局)不支持就歇不了业?”“为了配合一下这个略带滑稽意味的新概念‘自主歇业’,我看可以创造一个对称的新概念——‘消极扶持’。”

网友评论截图。

上海封城两个多月,经济大幅下挫,大量工商户倒闭。网传视频显示,上海一些商业区门庭冷落,还有商户上街游行,要求退租。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